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快资讯:2020年创业板块“大火” 创业板基金有哪些?

2022-06-28 16:15:31 来源:互联网

许多股市小白对股市中创业板块并不了解,更不知道创业板基金有哪些?


(资料图片)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创业板基金的相关知识。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创业板?

创业板又叫做二板市场,也叫做第二股票交易市场,这里主要容纳了一些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又需要融资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高科技产业企业,创业板为这些企业提供了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

什么是创业板基金?创业板基金有哪些?

创业板基金指的是基金公司将所募集到的资金投资创业板,要注意创业板基金和其他基金一样都是具有投资指数的,就是创业板基金主要投资到了创业板上,相对于其他基金,创业板基金的基金风险更高一些。

我国的创业板基金主要有:

1. 易方达创业板ETF

2. 融通创业板指数

3. 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

4. 天弘创业板指数

5. 南方创业板ETF

创业板基金数量过多,感兴趣的小白们可以去股市里看一下具体了解一下。比如,单拿易方达创业板ETF基金来说,今年一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投资风险比较的小。

基金长期投资的风险小且回报率高,而且申购和赎回的费用率也是比较低的,同时基金也比较不容易受人为因素的影响,所以,对于刚刚入门的小白来说,从基金入手相对较好一些。至于定投基金怎么选呢?可以看一下上期文章。

但是,由于创业板基金数量较多,刚入行的小白们可不要挑花眼。在购买创业板基金时,一定要选择背景实力比较强的基金公司,费用率相对较低的基金时小白们的首选。小白们还要重点关注一下标的指数。虽然,今年由于融资政策的影响,创业板块因此而“大火”,但是在选择创业板基金时也应当谨慎选择。

标签: 创业板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