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亮点!发放交通补贴是什么标准?是否属于工资?

2022-06-29 18:05:41 来源:赢家财富网


(资料图)

交通补贴是单位或者企业,给予业务员或者需要出门办事或者跑业务的费用,也指公务员不再享受公车待遇后需要在公务活动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给予的补助费,就是交通补贴。

那么交通补贴的发放是什么标准?国家规定:中央级国家机关中司局级干部则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干部每人每月800元、科级干部以及科级往下职工每人每月500元;地方不得高于中央补贴标准的130%;边疆少数民族和其他边远地区不得高于中央补贴的150%。而企业员工骑车或者骑摩托、电动等上下班,则每月补贴200元;乘坐公交或者地铁上下班的员工每月补贴250元;开车上下班的,每月油补200元。

从2018年开始,中央国家机关就在执行公车改革,后来地方公车进行改革。而广东作为全国第一个获批的地方改革方案,广东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涵盖政府机关和参公单位,整体节支率达到7%。而19年4月,《广东省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具体补贴标准为:正厅级干部每人每月1690元、副厅级干部每人每月1500元、正处级干部每人每月1000元、副处级干部每人每月800元、正科级干部每人每月600元、副科级干部每人每月450元,职工则是每人每月250元。

目前陕西、湖北、贵州等五个省份已经公布了车改方案,分别对各个级别的车补标准做了相关的规定。

那么交通补贴属于工资中吗?当然,发给个人交通补贴是属于工资的,并且根据相关规定,企业为职工提供的交通补贴、住房补贴、通讯补贴等都已经实行了货币化改革,按月按标准支付或者发放是应当纳入职工工资总额,不再纳入职工福利中;而没有实行货币化改革的,企业发生的相关支出作为职工福利费管理。当然,交通补贴也要交个人所得税的,提供发票的话就变成了费用,按福利费处理的话会占用企业的福利费的。所以若是单独发放的交通补贴,应计入职工薪酬福利费中的,将会按照工资薪金总额的14%来税前扣除。而且养老金双轨制合并统一,也是人们最关心的事情,它的合并统一是好还是坏?

标签: 交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