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聚焦:怎样存定期存款?定期存款是什么?

2022-07-01 11:19:44 来源:互联网

怎样存定期存款?之前看到一个网友这样说:我想办一张新卡,用来存定期存款,如果我要存三年,该怎么操作?定期存款可以在柜员机上存吗?还是一定得在柜台存?如果三年期满了,可以续存吗?我有朋友说如果取出来了就变成活期了,存定期的钱没有到期是不是不能取出来?

定期存款也称“定期存单”简单来说,就是存折。就是说银行和存款人在存款时约好期限、利率和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当定期存款到期后,如果你不动它,它会自动续存。像有些定期存单在到期前存款人可以在市场上卖出;但有的定期存单就不能转让。如果存款人在资金未到期前提取资金,那么利率将由定期变成活期的利率来计息,向银行支付一定的费用。像一般定期存款最少定期3个月,最长5年。


(相关资料图)

那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定期存款的步骤:(如果是代办,填单的时候要写代理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1.需要材料:公民身份证、要存入银行的钱。

2.办理地点:银行柜台

3.填写资料:银行存款人员提供的表格单(姓名、存款数额、存期、证件号码等各项内容)。

4.获得物品:存折(办理存折至少要交一元钱,不是办理手续费,是存入你自己的银行存折里面的,一个手续,办理存折不收费,办完后可以继续使用)、单据(为了确认存款额度和年限)。

二、可以在银行自助存、取款机内进行定期存款;先把一百元纸币存入账户,再选择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到期后,如果不动它,它会自动续存;这时,可以到银行柜台对该笔定期存款进行部份提取,剩下不动的钱就继续按原本的定期利率计算利息。

三、是电话银行上转。

上述就是有关怎样存定期存款相关内容了。更多资讯清关注赢家财富网,谢谢。

标签: 怎样存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