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年初房贷利率高还是年末利率高?怎么减轻自己的房贷压力?

2022-07-04 09:44:03 来源:贸易经济网

年初房贷利率高还是年末利率高?

1、公积金贷款没有区别

如果客户申请的是公积金贷款,那么不管是在年末还是年初,客户的贷款利率都没有任何区别。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仍然参考的是央行的基准利率,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是3.1%,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会在首套房的基础上上浮1.1倍。

因此申请公积金贷款不用在意是年初还是年尾,客户做好了买房准备就可以向公积金提出贷款申请。

2、商业贷款利率年末更高

公积金贷款虽然贷款利率稳定,且整体利率对比商业贷款有不少的优势,但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客户满足比较多的条件,所以客户只好去申请商业贷款,一般来说,在年末的时候商业贷款利率会高一些。

因为在年末银行面对了比较大的取现压力,企业需要提取大量资金发放工资与年终奖,民间也有取现的需求用来做人情往来,有不少资金会从银行账户里面流出进入个人腰包,所以银行会承担比往常更大的资金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去申请房贷,会加大银行的压力,在资金短缺的时候银行可能会暂时提高房贷利率。

不过有一些银行的业务能力优秀,在年末季末会通过一些揽储活动来增加自己的资金储备,所以也可能会出现房贷利率不会怎么变化的情况,客户可以提前咨询银行,看看具体的贷款利率。

如果客户打算申请银行的贷款,那么一定要提前咨询好贷款利率是多少,目前银行房贷利率是在LPR的基础上加点形成的,所以客户如果能争取到更少的加点数值,那么以后的贷款利率就会低一些,减轻自己的房贷压力。

标签: 年初房贷利率高还是年末利率高 公积金贷款 基准利率 怎么减轻自己的房贷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