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视讯!车损险不计免赔必须买吗?车损险不计免赔是什么意思?分为几类?

2022-07-06 11:37:06 来源:赢家财富网

不计免赔险是指商业保险的附加风险(汽车损坏保险或三责任保险)。不计免赔险作为附加险,被保险人的“主保险”应作为保险的前提,不能单独投保。其保险责任通常是指“事故发生后,根据相应的被保险人主保险条款规定的免赔额计算的应由被保险人承担,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的部分。”一般来说,如果你投保了这种保险,你可以把你应该负责的赔偿责任的5%到20%转给保险公司。

车损险不计免赔可以不买吗?先别着急,看完概念看看分类你就知道要不要买了。


(资料图片)

不计免赔险的类别有哪些:

第一类是主险不计免赔。通常指:

1.机动车辆损失保险;

2.第三方责任保险;

3.船上人员的责任保险;

4.机动车盗窃责任保险。

第二类是附加险不计免赔。常见的包括:

1.自燃损失保险;

2.汽车车身油漆独立损坏保险;

3.涉水损失保险。

读完之后,你就会知道这种保险的覆盖面有多广,有多普遍。你心中有答案吗?

不计免赔险的全称是“不含免赔额的特别条款”,它是汽车损坏保险或三责任保险的一种附加类型。是事故发生后,根据相应的被保险人主保险条款规定的免赔额计算的免赔额,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车主购买不计免赔险后,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事故责任免赔额由保险公司承担。这样,当我们的汽车遭受刮伤、擦伤和其他事故,并且找不到“凶手”时,保险公司将完全负责支付而不支付。从长远来看,它仍然是一种相对划算的保险。

然后,最后,小编还提醒大家,以下情况不会得到解决:

1.由于风险频繁,加扣免赔率。加扣免赔率是指当被保险人违反规定或被保险人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可靠时,保险公司不要求赔偿的额外金额。加扣免赔率是不补偿的,因为它没有责任。

2.当只购买基本险不计免赔险时。这种爱玻纤,只提供基本类型的保险,如车辆损失保险和第三方责任保险。它不适用于其他风险,如与水相关的风险。如果发动机因进水而损坏,如果你想得到全额赔偿,你必须购买附加险不计免赔险。

3.车停路被划伤了,或者第三方逃脱了。

4.没有证件,交警不能定责。双方的机动车辆经过协商后被刮到路边,但当时的照片和位置标志没有保留。双方在报案时都不能给出明确的证据和理由,所以即使他们投保了,也不能得到全额赔偿。

风险无处不在,明天谁先来是不可预测的,所以车主购买汽车保险是非常必要的。

车损险不计免赔可以不买吗这样的话题,大家心中一定有答案了,之前小编介绍的交强险都赔什么等内容,大家可以看看。

标签: 不计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