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播资讯】营业执照丢了怎么办?营业执照补办需要哪些手续?

2022-07-18 10:54:03 来源:青年财富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营业执照丢了怎么办,营业执照补办麻烦吗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营业执照丢了怎么办,营业执照补办麻烦吗的相关内容。

大家应该都知道经营一个企业首先肯定是要办营业执照的,必须要有营业执照才能正式开门经营,而且每隔一段时间相关部门都会进行检查,营业执照丢失就非常麻烦了,那么如果营业执照丢了怎么办呢?营业执照补办麻烦吗?

营业执照丢了怎么办:


(相关资料图)

一、如果营业执照丢了,第一步就是在报纸上刊登说明。

二、工商局办理以下手续:

1.法定代表人签字,公司盖章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需要由公司盖章。

3.有限责任公司向股东会提交决议,由股东(单位股东)盖章或股东(自然人股东)签字。

股份有限公司决议,应当由主持人和出席股东大会的董事签名。

国有独资公司应当按照规定提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决定或者董事会的决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决定应当加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章;董事会决议应由董事签署。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向股东提交书面决定,由股东(公司股东)盖章或股东(自然人股东)签字。

4.是企业集团的子公司。名称前有企业集团名称或简称的,提交加盖企业集团母公司印章的《企业集团登记证》复印件。

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变更公司名称必须报经批准的,应当提交相关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书复印件。

6.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新章程或章程修正案。

7.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副本。

营业执照丢了怎么办,就是以上流程了,大家按照步骤来进行补办就好了。

营业执照补办麻烦吗?

其实补办还是很快的,一般可以当天补办。带上经营者的身份证、租赁协议、原房产复印件,赚个几十的小钱。另外,可以去当地工商部门补办营业执照。一般可以当天补办,因其他原因延期的,可在一个月内领取补办的营业执照。

一般需要经营者携带必要的证件到当地工商局办理并补办营业执照。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发给工商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从事一定生产经营活动的证件。没有营业执照的工商企业或个体户不得开业,不得刻制公章、签订合同、注册商标或做广告。银行不会开户。

补充知识:办完营业执照后续注意事项

1、刻章等事项

持营业执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点:公司财务章、公章、法定代表人章、合同章、发票章;至此,一家公司注册完毕。

2、办理银行基本户

公司注册完成后,需要在银行开立基本账户。基本账户是公司资金主要账户,通过该账户可以办理日常资金业务活动的收支以及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提取。每个公司只能开一个基本账户。

3、记账报税

完成公司登记后,需要先办理税务登记,登记时需要提供会计师信息。公司成立一个月后,要求记账并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企业准备好资料并上报专管办后,税务局会对企业的类型、税率、申报纳税时间、税务管理员进行核实。企业以后按照税务部门核定的税额申报纳税。

4、缴纳社保

公司注册后,需在30天内在所辖区域社保局开立公司社保账户,申请《社保登记证》和CA证书,并与社保和银行签订三方协议,之后社保相关费用在缴纳社保时自动从银行基本户中扣除。

5、申请税控及发票

企业要开发票,需要申请税控,参加税控培训,核实申请发票。

6、企业年报

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应提交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包括公司基本情况、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股本变动情况和股东情况等。

以上就是营业执照丢了怎么办,营业执照补办麻烦吗的全部内容。此外关于营业执照之前还介绍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的相关内容,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

标签: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