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五一高速免费时间2022免费几天?五一节提前一天上高速免费吗?

2022-08-12 16:33:00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为了鼓励支持人们的出游,节假日的时候高速路往往也是免费的。那么,五一高速免费时间2022免费几天?五一节提前一天上高速免费吗?五一节后高速免费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五一高速免费吗?

2022五一高速公路是免费的。据通知,五一放假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至5月4日,共5天,4月24日(周日)、5月7日(周六)上班。今年五一期间将继续实施免收7 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通行费的政策。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0时-5月4日24时,共 5天。

五一出游高速路上注意事项:

(一)高速公路口拥堵咋办?

高速公路口发生拥堵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收费站前广场发生拥堵;一种是收费站口发生拥堵。交警部门将和交通部门提前干预,免费车辆向左行驶,收费车辆向右行驶,提前在广场前分流,避免混乱。

对收费站拥堵采取正常模式和应急模式。应急模式是在入口预发箱外通行卡,出口直接回收,当排队车辆多于3台时,抬杆连续放行。

(二)车坏了,收费卡给谁?

对于这种极端情况,驾驶员首先要寻求维修点的帮助。如果不能立即解决,可以拨打96199寻求拖车帮助,在附近城市寻找可以修车的单位,收费卡只需返还给下道口收费站。

(三)高速下车拍照行不?

高速公路严禁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也禁止高速公路上下客,为此我省部分高速公路路段为市民提供了观景台,观景台有专门停车空间,可以保证市民休息、拍照时间的人身安全,切记不可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

(四)高速公路有超时费吗?

高速公路收取“超时费”的规定,但这么多年来也没收取过,因为设定的限制时间很宽泛。几乎所有的车辆通行时间都是在正常时限内的,司机正常的吃饭、休息的时间都是在正常时限内可以完成的。

标签: 五一高速免费时间2022免费几天 五一节提前一天上高速免费吗 五一黄金周高速免费不 五一节后高速免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