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快看点丨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报率有多高?如何衡量房地产投资回报?

2022-08-12 17:15:16 来源:青年财富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报率有多高?房地产开发投资划算吗?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报率有多高?房地产开发投资划算吗?的相关内容。

现在很多人对房地产都在观望,不敢再像前几年一样大胆的投资了,都担心会亏本,那么现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报率有多高呢?现在投资还划算吗?本篇文章对此进行了分析。

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报率有多高


【资料图】

衡量一个房地产是否值得投资的重要参考数据就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报率。衡量房地产投资回报的方法有很多,这里来举例三种计算方式:

1.房地产收益模型计算公式:投资回报率=(月租金收入-月按揭还款)*12/(首付+按揭款)

投资房地产的收入就是这样实现的。通过贷款购买商业地产,然后出租以获得租金,然后用月租金偿还银行贷款的“月供”,超过银行贷款月还款额的部分是投资者的投资回报。

2.房地产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投资回报率=(税后月租金-物业管理费)*12/购买房屋单价

只要结果大于8%,就是一种不错的投资,这种方法考虑了租金和房价的相对关系。但是,这只是一个简单而粗略的计算,没有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也不能为抵押贷款支付方式提供具体的投资分析。

3.房地产投资回收时间计算公式:投资回收时间=(首付+按揭款)/(税后月租金-月供)*12

该方法可以简单地估算资金的投资回收期,一般认为12-15年内的投资是合理的,这种方法比租金回报法更进了一步,适用范围更广,但也是片面的。

房地产开发投资划算吗

虽然目前部分龙头企业房地产利润增长率下降,但是未来房价很有可能会继续上涨。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报率还是相对不错的,在未来几十年,房价的上涨将会非常迅速,呈现只涨不跌的趋势。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这种趋势形成原因:

1.人口的快速膨胀和城市化的加剧导致住房建设长期供不应求

1999年,中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为9.6平方米。根据建设部,的相关规划,到2010年,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12。5平方米,可用面积为25平方米。基于此,估计有5。5-6。每年将需要5平方米的新住房。此外,2020年全国城市化水平将达到50%(1999年为30.4%),这也将产生巨大的需求。从全国来看,产业房地产在未来10~20年仍将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因此,巨大的需求将强烈拉动市场,这将保持房地产市场升温,推动房地产价格上涨。

2.土地价格和建筑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商品房价格也是如此

由于房地产是土地和建筑物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房地产的本质包括土地和土地上的建筑物。商品房开发经营单位必须以补偿方式取得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商品房开发经营单位必须缴纳一定年限(最长70年)的土地使用费。如果开发经营单位要承担安置补偿,获得土地使用权的成本会更高。一般来说,拆迁补偿和安置应占商品房价格的30%左右。随着城市速度的加快。在有偿土地上建房需要大量的建筑材料资金。如果建筑所需的建筑材料价格普遍上涨,商品房价格自然会上涨。

3.我国的房地产处于一个新的发展周期的上升阶段

从1992年到2000年的九年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经历了一些波折。从过去的九年中可以看出,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和重要产业,在国家采取宏观调控措施后,已经从发展的高峰期震荡到了更加理性的阶段。自1998年以来,由于产业住宅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消费热点的产业政策的实施,产业的房地产有所好转,呈现上升趋势。

此外,从国外一些城市的例子可以看出,当人均可用面积达到一定数量后,产业的房地产完成量开始下降。许多外国城市的例子表明,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达到1000美元/人左右,住房消费加快。中国目前正进入或将进入这一阶段。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中国的房价在上涨,因此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报率还是很可观的。

标签: 房地产开发 房地产开发投资 投资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