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播报:西班牙面积有多大?西班牙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2022-08-12 17:30:31 来源:青年财富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西班牙面积与人口是多少,西班牙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西班牙面积与人口是多少,西班牙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资料图片)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的伊比利亚半岛的一个国家,西班牙是欧元区第五大经济体,西班牙面积与人口是多少?

西班牙面积与人口是多少?

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欧洲和非洲交界处,西部与葡萄牙接壤,北部与比斯开湾接壤。东北与法国和安道尔接壤,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领土还包括地中海的巴利阿里群岛、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岛及非洲的休达和梅利利亚,西班牙是一个多山国家,总面积505925平方公里,其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

截至2019年1月,西班牙总人口为4673万,主要来自卡斯蒂利亚人(西班牙),少数民族包括加泰罗尼亚人, 加里西亚人和巴斯克人,卡斯蒂利亚语(西班牙)为官方语言和民族语言。

西班牙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西班牙面积相当于中国四川省,西班牙总面积505925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499542平方公里,水面面积5240平方公里,在欧洲排名第五;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腹地,长江,上游,面积48.6万平方公里,在中国排名第五。

根据2019年的最新数据,西班牙有4800万注册居民,其中人口最稠密的城市是马德里,共有322万居民。虽然不能与中国的大城市相比,但这些人确实存在于早晚的公共汽车、地铁和高速公路上。

从人口可以看出,西班牙是欧盟的一个大国,欧盟人口最多的国家是:德国8200万人,法国6700万人;英国6600万人;意大利6000万人口。

西班牙的经济支柱有哪些?

工业

2012年,西班牙工业产值占GDP的15.6%,就业人口243万人;建筑业产值占GDP的8.4%,就业人口114.76万人,主要工业部门包括食品、汽车、冶金、能源、石化、电力等行业,纺织品、服装和鞋类是西班牙重要的传统产业

(1)汽车工业

西班牙汽车产量在欧盟排名第三,仅次于德国和法国。汽车工业是西班牙产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其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出口约占外贸出口总额的25%,2012年西汽总产量约200万辆,销量约67万辆。

(2)化学工业

西班牙是欧洲第五大化学产品生产国,仅次于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占欧盟营业额的7%和世界营业额的2%。化学工业是西班牙国民经济的支柱之一,已成为西班牙经济的第二大出口产业。这个行业有3000多家企业,年营业额近480亿欧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0%,这个行业直接、间接、衍生的工作岗位有50多万个。

(3)建筑及建材行业

建筑业是西班牙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年产值超过3000亿美元。西班牙建筑企业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融资和开发方面拥有世界级的经验。

(4)造船

西班牙造船业以其船舶设计闻名于世。西班牙造船业约占世界2%,在欧盟排名第四,造船业也是西班牙传统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就业和衍生产业从业人员近4万人,年销售额达40亿美元。

(5)服务业

西班牙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包括文化、教育、卫生、商业、旅游、社会保险、交通、金融业等。其中的旅游业和金融业特别发达。2012年,服务业产值占GDP的65.5%,就业人口1295万人。

西班牙的主要优势在于其完备的旅游服务设施。此外,由于其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众多的博物馆和体育设施,西班牙很容易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和高质量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数百万游客选择去西班牙度假。

(6)农业

西班牙陆地面积50多万平方公里,和中国四川省面积差不多;人口4651万(2014年),相当于我们江西省; 2012年,西班牙农林渔业产值占GDP的2.5%,就业人口75.32万,可用农业用地面积占全国土地面积的13.8%,居欧盟第二位。

农作物有很多种,包括大麦、大米、小麦、玉米,酸性水果、葡萄、橄榄、柑橘等。由于西班牙的作物成熟期比欧洲,中部早一个月左右,因此在区内贸易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水果和蔬菜的出口约占欧盟水果和蔬菜出口的30%。猪和牛是中国西部饲养的主要动物,分别占所有动物的41.5%和28.1%。猪肉和羊肉产量居欧盟第二,2010年共捕捞99.27万吨鱼,居欧盟第一。

以上就是西班牙面积与人口是多少的全部内容,希望上述内容可以帮助大家,小编之前介绍了澳大利亚国土面积,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了解。

标签: 西班牙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