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快播:提取公积金需要带什么材料?提取公积金有什么影响?

2022-08-15 16:03:37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我要提取公积金需要带什么材料及满足什么条件,提取公积金有什么影响?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我要提取公积金需要带什么材料及满足什么条件,提取公积金有什么影响?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我要提取公积金需要带什么?关于公积金,是公司给职工的福利待遇,有很多档期,一比一的缴纳,所以提取的时候,会比较麻烦。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可以看看,公积金买房是比较优惠的。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5条规定,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的,由其所在单位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凭《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资料图)

不同的房子提取公积金的材料不同,建议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处理。

提取住房公积金所需材料:

1.结婚证及复印件,经办人未结婚不需要。

2.身份证明。已婚人士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复印件,两者都必须包括在内。需要注意的是,这不仅是针对已婚人士,未婚单身人士也需要提供身份证及复印件。

3.需提供产权证明及其复印件。这个项目是针对有房子的人。如果是租房而不是买房,他们需要提供的是所租房屋的产权证复印件。

4.退休和退休证书。这篇文章是给已经退休或者退休的人看的。这类人要提取公积金,需要向有关部门出示公司出具的离职和退休证明。

5.带上相关的低保证明。这是给生活困难的低收入群体的,但重要的是要带一系列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本。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买自住住房,提供购房协议或合同、其他证明;

2.申请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批准文件或其他证明文件;

3.翻建自住住房、大修自住住房,提供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其他文件;

4.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5.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6.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五年内未再就业的,提供未就业证明;

7.出国定居的,提供出国定居证明;

8.户籍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

9.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供购房贷款合同;

10.支付房租,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房屋租赁合同;

11.农民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提供居住地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1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情形。

提取公积金有什么影响?

是的,如下所示:

1.两年内不能因同样原因再次提取

2.半年到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买房。你必须缴纳六个月的公积金

3.提取公积金会影响以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只有公积金被提取了,公积金贷款却没有使用。如果没有房以名下购房并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可按首套住房贷款标准办理

4.如果配偶之前使用过公积金贷款,虽然自己提取公积金并不影响额度,但因为整个家庭之前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属于第二套房贷,首付最少60%。

公积金贷款的认定标准与公积金贷款的支取无关,即如果要按照第一套公积金贷款买房,必须没有家庭名下的住房和公积金贷款记录。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条规定,住房公积金用于职工建造、翻建、购买、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提取公积金需要多长时间?

3个工作日。

公积金提取和领取时间:

1.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提交并经有关部门批准后,银行将直接将款项划入个人账户;

2.原则上,它将在您完成后的三个工作日内记入您的个人公积金账户

3.在第4个工作日,你可以到银行柜台或自动取款机上查询,看看是否到账。如果没到,可以拨打电话咨询;

4.主要看审核时间。各地效率有差异。只要审核通过,应该很快就到了。

我要提取公积金,带好我们的证明材料,需要注意公积金所使用的的范围,不要使用到其他地方,同时,到账的时间也是非常快的,大家注意自己的账户。

标签: 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