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快看:比亚迪云轨分布在哪些城市?比亚迪云轨有哪些优缺点?

2022-09-22 14:01:00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比亚迪云轨在哪些城市,比亚迪云轨的优缺点有哪些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比亚迪云轨在哪些城市,比亚迪云轨的优缺点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比亚迪云轨在哪些城市


(资料图)

2016年6月

广东省深圳市坪山新区和比亚迪已就云轨建设总规划里程不少于50公里的跨座式单轨铁路的规划和建设达成合作。

2016年10月12日

广东省汕头市和比亚迪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建设一个250公里的轨道交通项目。

2016年11月17日

陕西省西安市与比亚迪有限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协议.

2017年1月4日

安徽省蚌埠市和比亚迪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产业单轨项目协议。

2017年1月12日

四川省广安市与比亚迪签订协议。

2017年1月22日

吉林省吉林市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深圳跨座式轨道车辆、轨道梁等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滨海新区, 天津南翼没有通往滨海新区核心区的轨道交通线滨海新区2017年将在南方城市建设云轨。其中一期工程将启动大港地区轨道交通和临港经济区的建设。

2017年5月26日

桂林市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了单轨交通和纯电动汽车公共服务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和合作协议,标志着比亚迪正式落户桂林。

安徽省淮北市和比亚迪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9月26日

湖南省衡阳市和比亚迪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同时,衡阳市和比亚迪将继续深化跨座式单轨交通建设和纯电动汽车推广方面的合作。

2017年10月

比亚迪云轨项目已被全球100多个城市的客户参观访问,并与吉林省吉林市,四川省广安市,广东省汕头市、深圳市,安徽省蚌埠市、淮北市湖南省衡阳市等多个城市达成合作。

而现在云轨项目已经被国家叫停了。

比亚迪云轨的优缺点有哪些

主要优点

1.云轨占地面积小:轨道梁细长,支柱结构小,因此可以建在道路和狭窄街道的中央,而不像标准铁路那样占用大量空间。

2.云轨桥有透明的光束和良好的景观:这表明空间小,可以提供更多的光,更好地适应城市景观和生态环境。

3.云轨工期短:这是因为云轨采用预制轨道梁,可以节省工期。整体建设周期为2年,是地铁时间的三分之一。

4.与地铁采用的轨道系统不同,云轨的转向架使用橡胶轮胎和空气弹簧,因此云轨的车体比轨道系统振动小,运行噪音低。这样可以将噪声控制在城市噪声标准之内,可以架设轨道穿梭于建筑物之间。此外,云轨比地铁轻轨对各种地形有更好的适应性。

5.云轨的成本很低。其工程量适中,拆除较少,以高架为主,总造价为地铁的五分之一,易于改建或拆除。

云轨系统的优势是单轨系统的主要特点,整体上比旧的单轨系统更加突出。

主要缺点

1.运输能力有限:云轨系统由于车厢和轨道的限制,属于中等运输能力系统,其运输能力低于地铁系统;

2.轨道兼容性差:云轨系统无法与其他类型的轨道系统兼容,轻轨系统可以与国家铁路或地铁兼容;

3.运行速度低:由于机车和轨道的限制,云轨的列车速度较低。在轨道交通,低速行驶需要很长时间,最大速度估计为80公里/小时

云轨系统的缺点是单轨系统的主要缺陷,但总体上有所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缺点。

不过截至目前为止,比亚迪云轨项目已经被叫停了,短期内应该是不会在我国继续发展的。更多相关的内容大家也可以关注比亚迪股票。

标签: 比亚迪云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