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房贷改lpr后悔了怎么办?固定利率后悔了还能改吗?

2022-09-27 15:57:3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在办理房贷利率转换时,用户一定要考虑清楚,到底是选择LPR固定利率还是选择LPR浮动利率。那么,房贷改lpr后悔了怎么办?固定利率后悔了还能改吗?房贷lpr是一年变一次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贷改lpr后悔了怎么办?

房贷改LPR后悔了是不能再改回来的,各银行在转换公告中都有明确说明,定价基准转换只有一次机会,一旦转化就不可再更改,所以用户房贷改LPR后即使后悔了,也只能按浮动利率执行,除非提前结清房贷。

如果房贷LPR是由银行批量转换,而非用户本人操作,那么倒还有一次可以更改的机会。根据各银行发布的公告,对于批量转换的住房贷款,用户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在2020年12月31日(含)前申请撤销批量转换。

pr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吗?

LPR方式并不是等额本金。LPR指的是贷款利率,用户可按照银行的要求采用LPR加点模式来计算利息;而等额本金只是还款方式,类似的还有等额本息、先息后本等。而最终用户采用哪种还款方式,还是根据银行审批和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选择等额本金则前期还款压力比较大,后续随着利息递减,还款压力会逐渐减小;而等额本息则需要每月还款金额一致。

标签: 房贷改lpr后悔了怎么办 固定利率后悔了还能改吗 房贷lpr是一年变一次吗 房贷改为lpr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