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消息!广州市人口准入条件是什么?外地户口迁入广州需要什么条件?

2022-09-29 14:12:00 来源:青年财富网

提起广州市人口准入条件 外地户口迁入广州户口需要什么条件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广州市人口准入条件 外地户口迁入广州户口需要什么条件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外地人户籍从老家迁到广州,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不同的入户方式对个人的户籍条件要求也是不同。那么广州市同时具备以下四项条件的,为未婚或已婚配偶,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准予迁入本市非农户口;已婚的,均为本市常住户口,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条件的,准予迁入本市非农户口。

1、在本市有合法住所。


【资料图】

2、在本市创业或被本市行政区域内单位正式录用、录用,已按规定办理录用手续,或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办理缴纳社会保险手续。

3、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35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

(2) 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以上学历、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和相关专业执业资格的35岁以下人才。

(3) 35岁以下技能型人才,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或高中学历,技师资格。

(4) 35岁以下技能型人才,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或高中学历,具有高级职业资格。

4、所学专业、毕业院校、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专业资格、工种(岗位)等符合本市颁布实施的人口准入补充条件的内容。

外地户口迁入广州户口需要什么条件

第一,学历要求。

个人学历是户口迁入广州不可或缺的条件,积分准入和技能准入最低要求是初中以上学历,个人学历要求是本科以上学历。

第二,年龄要求。

如果你想把你的外地户口搬到广州,你的年龄不能超龄。一般来说,广州的户籍应该在45岁以下。

第三,社会保障要求。

申请在广州居住需要一定的社会保障条件,不同的社会保障条件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将户籍转移到广州。有教育背景的人的最低社会保障是6个月,有技能的人的最低社会保障是1年,积分入户的人的最低社会保障是4年以上。

第四,合法居留条件要求。

如果你想把户口迁到广州,你必须在广州有合法的住所。如果你没有房产,你必须申请居住证。如果您暂时无法在广州购买住房,您可以在后期通过集体账户购买住房,然后将账户转出。

第五,没有犯罪记录。

外地人员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在公安没有犯罪记录。只有守法的好公民才能在广州定居。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广州市人口准入条件以及外地户口迁入广州的条件。能够满足以上条件的都可以申请入户,但是申请方式不同,需要的条件也不同。

标签: 人口准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