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资讯:基金托管费怎么收取?基金托管费很贵吗?

2022-10-18 16:21:15 来源:青年财富网

提起基金托管费怎么收取?基金托管费很贵吗?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基金托管费怎么收取?基金托管费很贵吗?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基金托管费怎么收取?基金托管费很贵吗?托管费高不高贵不贵要看你托管多久和年托管率等。投资者购买基金需要支付一定的托管费,但是这个费用是从基金资产中支付的,不需要单独向投资者收取。托管费比例与基金规模、基金类型有关。基金规模越大,托管费费率越低。在国际市场上,托管率通常在0.2%左右。

1.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无论持有多少年都会收取。


(相关资料图)

2.基金托管费是指基金托管人对基金资产的托管和处置收取的费用。托管费通常按基金净资产值的一定比例提取,目前为0.25%,按日计提,按月支付给托管人。这笔费用也是从基金的资产中支付的,不需要单独向投资者收取。

3.基金管理费是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报酬,其金额一般按照基金净资产价值的一定比例从基金资产中提取。在国外,基金管理费通常是在每个估值日按照基金净资产的一定比例(年利率)按日计算,定期支付。

基金托管费怎么收取?基金托管费很贵吗?

目前,开放式基金按照基金合同规定的比例计提,一般不超过0.25%;股票基金的托管率通常高于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

托管费按前一天净资产值的一定比例按日计提,按月支付。

每日应付基金托管费=(前一日净资产值乘以年托管率)/当年实际天数。

例如,小赢购买了1万只股票基金。8月22日,该股票务基金净资产值2万元。8月23日,基金净资产值2.1万元。当年实际天数一共是365天,基金托管费率百分之零点二五。那么,小李7月21日应计的基金托管费等于两万乘以零点二五得到的值再除以365最后得到应该叫托管费为0.137.

基金托管费怎么收取你学会了吗,可以自行算一算自己的基金托管费用有多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