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视点!360百度大战是怎么回事?百度有哪些选择?

2022-10-26 16:48:39 来源:青年财富网

提起360百度大战是怎么回事?百度有哪些选择?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360百度大战是怎么回事?百度有哪些选择?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

360百度大战是怎么回事?百度有哪些选择?搜狗互联网搜索效应的前负责人郭昂,发表了博文关于战争背后原因的论述,指出了战争的真正原因:百度两年前停止了与奇虎的合作。

2010年,百度停止了与许多导航站的合作,即不再按照导航站提供的流量进行划分。作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百度通过共享向资金提供这些导航站,这些导航站不断受到百度,提供的炮弹的推动,从而侵蚀了百度自己的导航站123的交通。百度不愿意用自己的钱支持他的竞争对手。郝123一直是导航站的绝对领导者,为提供了比任何其他搜索引擎都多的搜索引擎。

从逻辑上讲,这一决定似乎没有问题,但问题是,如果百度不划分这些导航站,它们就不能停止这样做。因此,这批流量被转移到其他搜索引擎,如搜狗和搜搜,可以通过它们更好地实现。然而,它们的数量通常很少,这使得它很难成为一种气候,而且绝对垄断对百度,来说不是很好,所以百度不在乎。然而,在其中,有巨大的交通流量,但它不能很好地实现很长一段时间,即360导航。百度最高市值自然比360要高。

由于保安和浏览器的成功,360拥有巨大的流量,这足以扰乱整个的搜索引擎市场。

百度有哪些选择?回头看看百度的选择,有两个选择:

1.360百度大战,让360在自己眼皮儿底下发展。也就是说,一直以来360比其他导航站多,让360正常成长,从收益来看,它没有动力做自己的搜索引擎。

2.把老虎送回山里。如果不给360的钱,你在这里会损失360的收入,但同时,360控制的巨大流量是一个非常大的雷,随时可能爆发,在百度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

可以说360就像吕布,一样,但是很难完全使用。甚至可能会反过来砍你。如果你放出去,派军队可能会侵犯你的领土。最后,百度选择了第二个,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风险,因为来自360浏览器的百度流量可能随时丢失。还有更大的隐患。如果360与搜狗,合作,两家公司近25%的流量将直接入侵百度最糟糕的还没有发生,360流量的寻租之路并不平坦。长期以来,它只给百度,带来了很多“免费交通”,最终选择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然而,百度显然觉得他没有为整个做好足够的准备。在享受360带来的免费交通的同时,我没有为这一天做好准备。它让360的浏览器继续高速增长,挖出了不少自己的人。360展开搜索后,百度的有效流量损失达到了12%的峰值,其对百度的破坏力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360百度大战中如果百度冲上去,指责360不道德,并用自己的社区产品抵制360攻击,但是这些流量需要回来吗?当然是不可能的。

标签: 360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