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淘金贷高息作饵5天骗倒百余人 骗贷公司最新名单

2022-11-11 10:21:51 来源:贸易经济网

借贷的风险终究还是显现了。2012年6月3日,网贷平台“淘金贷”上线。两天后,一些投资者发现问题,并在网上发帖曝光:自己打 *** 向程力集团核实,对方明确表示与 “淘金贷”没有任何关系;“淘金贷”虽然有多名网上 *** ,但他们交流时的口气、字体和空格习惯甚至回复完全相同,疑为同一人。6月8日,这家号称“国内更大最安全的 *** 借贷平台”就卷走百万元跑路了。

6月12日,兰州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20岁出头的郭某交代了作案过程。今年4月初,郭某在网上了解到关于 *** 借贷的信息后,产生了诈骗的想法。之后他开始在网上查资料“备课”。一个月后,郭某伪造了湖北程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利用虚构的法定代表人和业绩,操纵10个“淘金贷” *** 号码,建立“淘金贷官方 *** 群”,并通过虚报的信息从网上买到国家工信部的ICP备案号,委托兰州一家 *** 公司 *** 了“淘金贷”网站,自任站长实施诈骗。

尽管在业内只是“小弟”,但“淘金贷”号称“国内更大最安全的 *** 借贷平台”,上线之初,就公布了营业执照,称其母公司是湖北程力集团旗下的程力投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还以“开业庆典”的名义推出50万、100万数额不等的“秒标”。“秒标”是P2P网站为招揽人气,发放的高收益超短期限的借款标的。投资者拍下“秒标”后马上就能回款,风险极小。网站为了积聚人气发“秒标”,如同商场促销给投资者派发的“红包”。“淘金贷”50万“秒标”,每笔投资更高限制3888元,投满后公司会立即返还本金并支付8.88%的利息和0.28%的奖励金。在利益的诱惑下,“淘金贷”50万元的“秒标”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几分钟就标满了。

经初步审查,“淘金贷”上线不到一周,受害人达百余人,来自上海、重庆、深圳、江苏、浙江、广东等多个省市,其中包括金融界人士和法律工作者。

标签: 淘金贷高息作饵5天骗倒百余人 骗贷公司最新名单 骗贷案例小视频 淘金贷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