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高血压药1片7分钱 高血压药100颗多少钱?

2022-11-23 14:03:07 来源:贸易经济网

高血压药1片7分钱?

说起药,很多人的之一反应就是“贵”,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说生不起病这种话。而近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扩围开标的结果公布,此次中选药品的降价幅度会比去年更大。其中高血压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1片仅需7分钱,不禁让很多人感到吃惊。

有很多人开始有疑问了,这种国家级的带量采购究竟是什么意思?它为整个医药行业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在药品集中采购招投标时,要明确采购的数量,让企业针对具体的药品数量报价,这样企业可以更加方便的安排生产和销售,合理控制成本。

以往药品贵,其实主要就贵在“带金销售”,通俗一点来说就是销售提成,药厂想要药品卖给医院,必须或多或少的给医院一些提成。而在很多药厂销售药品主要不是靠产品的质量,而是靠公关,方方面面之下就导致药价奇高。而“带量采购”对于企业来说是以价换量,可以以更加优惠的价格换取更多的药量,并且企业还有着充分的自 *** 和选择权,切实减轻患者的药费负担,也有利于减少企业的跨区域市场推广成本。

本身在经济学上就有规模经济效益,量大则单品生产成本降低。过去的药品在终端进入医院使用的环节,有一些类似带金销售”的灰色空间,由于这次有着带量采购保供,企业根本不需要灰色的空间就能保证销量,所以这一块也是降价空间的来源。

一片低廉的高血压片只是其中小小的一个点,往大的方面来看那就是人民可以以更少的钱去看病吃药,这对于因病致贫的人来说就是更大的福音。

标签: 高血压药1片7分钱 高血压药100颗多少钱 110-160高血压吃啥药 高血压三种菜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