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胡锡进到底代表个人还是官方?胡锡进头条号掉了多少粉?

2023-01-04 11:36:48 来源:贸易经济网

胡锡进到底代表个人还是官方?

虽然胡锡进曾任《环球时报》总编辑,但他发表的文章和视频是代表个人的,并非官方的立场。现任《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而《环球时报》又是《人民日报》下属单位,因此这是一个正规的官方媒体。

胡锡进在头条非常火,一条微头条都能有上千万阅读,可能这与他的身份有关,他的身份让群众信服,他说的话都能带上一点权威性。再者就是他的言论接地气,能引起大部分群众的共鸣,他所说的话,也是大部分群众想说的话。

胡锡进个人简史

胡锡进,男,1960年04月出生,籍贯北京,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读研究生。1989年获前苏联硕士学位。曾在美国、日本等国采访,并曾进入台湾采访。采写过大量独家新闻,并参与策划了一系列重大新闻采访活动。著有《波黑战地采访手记》一书。曾任《环球时报》总编辑。

胡锡进个人非常勤奋,又很有激情,文笔非常漂亮,以至于成为《环球时报》的灵魂和象征,长期主持着《环球时报》和环球网,这在当今中国传媒界很罕见。显然,胡锡进不是一个普通的著名的媒体人,决不仅仅代表他个人,更代表着他身后的《环球时报》和《环球时报》背后的《人民日报》。反过来也可以说,是他身后的《环球时报》和《环球时报》背后的《人民日报》成就了他。正因为如此,“政治正确”对胡锡进来说具有压倒一切的重要性。

实际上,也正是因为“政治正确”对胡锡进来说具有压倒一切的重要性,所以他既不能左,也不能右,这使他同时遭到左右两方面的批评攻击,左的人嫌他不够左,右的人嫌他不够右。必须指出的是,无论是左的人还是右的人,都对现实有一定程度的不满。

出于对现实的不满,批评攻击甚至谩骂胡锡进个人比较简单,几乎没有什么风险。第一,不管胡锡进享受什么级别待遇,但政治地位并不高,看起来就是一个媒体人,批评攻击甚至谩骂他个人不会是什么重大政治错误,不必担心追究政治责任,骂了就骂了;第二,胡锡进是一个具体的,活生生的人,六十多岁了,其个性未必每一个人都看得惯,待人接物也未必没有不妥之处,这就意味着,要在身上找差错并不难。他是名人,骂骂名人也是一种有趣的发泄方式。于是,有人甚至攻击胡锡进的头发和发型,也有人编造说或者传播说,胡锡进有私生子或来路不明的巨额资产什么的,反正,他是名人,未必有能力和必要追究自己,最多是发个辟谣声明,或请求组织调查什么的。

标签: 胡锡进到底代表个人还是官方 胡锡进头条号掉了多少粉 胡锡进教授个人资料 胡锡进个人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