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周劼朋友圈炫富暴露地方腐败特点 国企通报周劼炫富秀权

2023-01-10 09:15:44 来源:贸易经济网

周劼朋友圈炫富事件

周劼在朋友圈高调炫富炫权,说大话或是腐坏?倘若纵容这类价值观扭曲的内容在网络广为流传,不仅会给其所在国营企业品牌形象抵毁,也是对社会价值取向的欺诈。若事件背后存在腐败的情况,必须严惩有关人员。

对于炫富这件事情,周劼本人表示,其母亲已经退休,是个企业的一个普通的小经理。他的大伯、三伯是“小领导”,是江西省交通系统的处级干部,全部都退休了。

据媒体报道,周劼和他父母名下有六套房子以及两个商铺。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江西国控“周劼事件”,正在核查调查,具体情况涉及保密尚不便透露。

周劼朋友圈事件暴露的官僚家族化现象令人警惕

周劼朋友圈炫富,让大家看到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新中国成立后被消灭的官僚家族化又有了复苏的迹象。或者说权贵家族化的现象变得普遍起来,就算是处级、科级,也呈现出“抱团取暖”的现象。从网友的反馈来说,周颉所反映的现象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这才是让人感到后背发凉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几千年来,官僚家族化给封建社会的旧中国带来了极大的苦难。纵观中华五千年历史我们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官僚家族化,很容易形成一种以家族、地方或某个小群体为中心的系统权力,这种权利仅仅维护了家族利益,而不是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盘根错节的官僚家族化,将会耗尽一个国家政治体制的活力,也无法保证中国社会主义日常的公平公正,很容易造成官官相护,任人唯亲的局面。甚至于在面对大的利益面前会团体作案破坏法治,严重影响国家体制的健康发展。

图片来源于网络

周劼所暴露出的朋友圈,不仅是炫富引起大家的反感,炫富背后体现出的官僚家族化才是最应该令人警惕的。官僚家族化有苗头,于国于民都是百害而无一利!

标签: 周劼朋友圈炫富暴露地方腐败特点 国企通报周劼炫富秀权 周劼炫富事件结果 周劼事件纪委公布结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