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期间费用分析包括哪些?期间费用控制的常用方法

2023-01-29 10:43:04 来源:贸易经济网

期间费用分析包括哪些?

营业费用

营业费用就是企业在销售商品的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包括广告费、展览费、保险费、包装费、装卸费、运输费等,以及为了销售商品而设置的销售机构等的职工工资、福利费用、业务费用等相关费用。

制造企业中营业费用就是销售费用,在商业性企业中,进货费用也算是期间费用,所以说营业费用包括销售费用、运输费用及其中的合理损耗、保险费、包装费、装卸费、进入仓库之前的挑选整理等。

企业设置科目:营业费用,主要就是反映营业费用的发生和结转,科目需要按照费用项目设置明细科目,进行分类核算。

管理费用

管理费用主要就是企业管理部门为了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产生的相关费用,在股份有限公司中,管理费用包括公司董事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公司的经营管理中产生的经费等,此外还包括公司统一负担的差旅费、会议费、低值易耗品摊销、物料消耗、修理费、职工工资等公司经费以及计提的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存货盘亏或盘盈、排污费、研究与开发费、职工教育经费、无形资产摊销、矿产资源补偿费、技术转让费、印花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房产税、业务招待费、诉讼费、咨询费、聘请中介机构费等。

企业设置科目:管理费用,主要就是反映管理费用的发生和结转,科目需要按照费用项目设置明细科目,进行分类核算。

财务费用

财务费用主要就是企业为了筹集生产经营需要的资金而产生的费用,包括利息支出、汇兑损失和相关的手续费用等。不过我们要注意,有些费用是要计算相关的成本中的,例如为算了构建固定资产而产生的借款费用在固定资产达到预定的可以使用的状态之前是要计入到应予资本化的部分是要计入到相关固定资产构建成本中。

企业设置科目:财务费用,主要就是反映财务费用的产生和结转,科目需要按照费用项目设置明细科目,进行分类核算。

期间费用怎么分析?

首先要比较现在和以前的期间费用的发生情况和预算,从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对其进行分析,可以比较绝对额,也可以比较构成比例等,这个分析主要是为了进一步的差异原因分析提供线索。

期间费用也就是期间成本,和一定期间是有关系的,直接从企业档期的销售收入里面扣除这个费用,我们从企业的损益情况来看的话,期间费用和产品的销售成本、销售税金以及附加从销售收入扣除后就可以作为企业当期的营业利润了,当期的期间费用就是全额从当期损益中扣除的,它的发生额是不会影响下一个会计期间的。

除此之外,期间费用和产品生产关系、会计期间关系、会计报表的关系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要注意区分比较。

标签: 期间费用分析包括哪些 期间费用控制的常用方法 费用分析有哪些维度 公司筹备期间的费用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