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速读: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打一成语是什么?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打一成语谜底

2023-03-16 10:35:11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

关于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打一成语是什么,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打一成语是什么,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打一成语》的解答。

1.胸罗万卷。

2.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唐代大诗人杜甫名句。

3.后人对这两句诗作过不同解释,清代仇兆鳌《杜诗详注》对“读书破万卷”中“破”字举有三说,集中反映对“破”字不同理解。

4.概括起来为:突破、磨破、识破所谓“突破”,即多读而“胸罗万卷”,即为要博览群书。

5.胸罗万卷:指读过大量的书。

6.现在一直有这个词用法用法褒义,谓语。

7.结构:联合式。

8.出处:宋·辛弃疾《声声慢·送上饶黄倅职满赴调》词:“问个里,待怎么销杀,胸中万卷。

标签: 读书破万卷打一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