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老舍写的话剧有哪些?老舍话剧大全 天天新资讯

2023-03-30 10:45:34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

有关老舍写的话剧有哪些,老舍写过的话剧有哪些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老舍写的话剧有哪些,老舍写过的话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老舍写的话剧有哪些》的解答。

1.《方珍珠》《龙须沟》《春华秋实》《茶馆》《归去来兮》《国家至上》《谁先到了重庆》《桃李春风》又名《金声玉报》《张自忠》《大地龙蛇》《残雾》舒庆春(1899年2月3日-1966年8月24日),字舍予,笔名老舍,满族正红旗人,本名舒庆春,生于北京,中国现代小说家、著名作家,杰出的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

2.著有长篇小说《小坡的生日》、《猫城记》、《牛天赐传》、《骆驼祥子》等,短篇小说《赶集》等。

3.老舍的文学语言通俗简易,朴实无华,幽默诙谐,具有较强的北京韵味。

4.1966年8月24日,中国作家老舍因不堪忍受红卫兵的暴力批斗,在北京太平湖投湖自尽。

5.1978年初,老舍得到平反,恢复了“人民艺术家”的称号。

标签: 老舍的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