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微速讯:《县委大院》隐藏的权力大佬,别看他的戏份不多,权力可一点不小

2023-04-21 06:34:24 来源:剧有梗


【资料图】

很久没有更新《县委大院》的内容了, 本来,我都打算不更新了,但我最近突然间想起来一件事情,好像在县委大院里面,有个角色的权力,我还没有聊过,对此,很多人似乎也不怎么注意到这个角色,以至于很多观众压根就不清楚这个角色背后的权力究竟有多大,没错,这个角色便是在《县委大院》里面并不起眼的李国春。

不同于其他一些比较晚登场的角色,李国春这个角色的出场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因为早在第一集就登场了,接下来,后续也在剧情里面先后插入了不少他的剧情,没错,他就是第一集里面,梅晓歌上任县长的时候,亲自去送他当县长时,坐在车里面跟他说明光明县情况的角色,剧情设定里面,李国春是新州市的组织部部长,也算是新州市有头有脸的角色了。

首先,作为地级市的组织部长,李国春的级别可不低啊,一般来讲,一个地级市的一把手是正厅级,而作为组织部长而言,往往级别比市长低一级,因此,李国春应该是副厅级,要知道,副厅级的干部,大多数都是不小的官了,剧情里面的梅晓歌和吕青山,他们都是担任要职的干部,可人家的级别才是正处级,比李国春要低上那么一级。

当然,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李国春这个组织部的部长权力,不可否认,组织部的权力往往是要比市级政府里面的其他部门要权力大很多的,因为他们是属于对干部人事进行考核的部门,像剧情里面,设定上梅晓歌只是去光明县当代理县长,按理来说,不应该由李国春来送,但这也能看出来市委对于梅晓歌此次前去的重视程度。

比方说,剧情里面一些受到市委管理的干部,大多数都是由组织部来考核的,像剧情里面的吕青山、梅晓歌还有隔壁九原县的曹立新等等,他们的干部考核在组织部手里,同时,一些干部的升迁,都是要由组织部来进行考核和谈话的,这也是为什么梅晓歌任期满了之后,去的部门是组织部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干部升迁是要接受组织部考核的。

当然,这里,大家似乎是忘了一件事情,别看剧情里面的李国春出场戏份不多,他权力可不小,因为他除了是组织部的一把手外,往往组织部的部长也是市委班子成员,换言之就是吕青山被市委撤职的事情,李国春也是有投票权的,因为按照班子一致的原则下,必须是全票通过才能对干部人事进行调整,所以,我们细想一下,很有可能李国春是马广群的政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