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微动态丨Equinor希望开放北海钻井平台上空的空域供无人机使用

2023-04-23 13:29:03 来源:外媒网


(资料图片)

挪威国油(Equinor ASA)和挪威机场监管机构Avinor的目标是在北海上空进行“先进的无人机行动”,以便更容易检查钻井平台,并缩短石油和天然气平台之间的巨大距离。

Equinor负责技术、数字和创新的执行副总裁Hege Skryseth周四表示,建立无人驾驶空中交通系统将使无人机更容易在挪威海岸使用,Equinor预计未来几年将有数千次飞行。该公司也在考虑使用水下无人机,计划于5月进行测试。

航空运输顾问Alexander Blokhus表示,随着无人机越来越普遍,飞行审批方法需要更新。他说,与Avinor的合作将把飞行审批时间从今天的一个月缩短到30分钟,并补充说,未来将有10到15种类型的无人机在海上使用,能够承载一吨或更多的载荷。

Skryseth周四在Equinor的Karsto天然气生产设施进行机器人和无人机演示后接受采访时说:“当我们意识到这一点时,这将是我们未来业务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说到无人机,我认为我们才刚刚开始。”

去年8月,这家挪威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与北欧无人公司合作,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次在Gullfaks A和B两个海上设施之间的后勤无人机飞行。在两周的时间里,共进行了12次着陆,无人机携带了从备用钥匙到钻井设备的一切。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使用遥控无人机进行约185公里(115英里)的多段旅程。

Skryseth在谈到Avinor协议时表示:“当涉及到我们大规模升级无人机使用的雄心时,这一点非常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正式的、安全的系统。”

Equinor也在探索使用机器人来处理特别肮脏、遥远、无聊或危险的工作。Equinor机器人和无人机负责人Svein Ivar Sagatun周四表示,正在海上和海上测试的机器人都配备了用于检测气体泄漏的热像仪、视频和音频记录设备。它们可以用于日常检查,甚至可以配备肥皂和软管进行清洁。

Skryseth说,在监测挪威的能源基础设施方面,水上和水下无人机也有很大的潜力。去年9月北溪管道遭到破坏后增加了欧洲与俄罗斯能源冲突的风险。挪威大陆架的油气设施安全性仍然很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