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五一二手房市场报告:出游热拉低看房需求,旅游城市跌幅相对较小

2023-05-05 04:39:34 来源:中国网地产


(资料图)

据58安居客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日期间新房和二手房需求热度相比2022年同期都出现了20%以上的回落,并且为近4年五一假期以来的最低点。其中,一线城市的一二手房需求热度跌幅相对较小,二线城市的二手市场跌幅相对最大,而三四线城市新房需求热度同比跌幅相对最大。

58安居客研究院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今年五一假日出游人数是近几年相对最高,从而会影响整体购房需求热度的明显回落。不过,从百城一二手房需求热度变化来看,热点出游目的地城市的新房市场会相对好于其他城市,尤其是以杭州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淄博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不过要把这部分需求转化为真正的成交有待观察,如杭州关注较高的楼盘为城市改善型需求项目,而淄博关注最高的楼盘为城市价格标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