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新劲刚获3家机构调研:仁健微波专注于微波频率源、信号源及其相关组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10多年,是国内频率源领域的领先企业(附调研问答)

2023-05-15 21:54:11 来源:同花顺财经

新劲刚(300629)5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11日接受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主要活动综述: 一、公司董事会秘书周一波先生对公司的基本概况、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以及公司2022年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进行简单介绍; 三、调研问题回复。 活动具体内容: 机构提问及回复: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问:2023年一季度的经营情况,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原因?

答: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坚持在特殊应用电子和特殊应用材料领域聚焦发展,紧抓“基于能力拓市场,基于资源建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1,777.63万元,同比增长21.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合并净利润3,585.76万元,同比增长4.20%。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推出新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的成本费用在本期进行摊销,导致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增长幅度较大,从而使净利润增速降低。

问:2023年全年的预期增速是多少?预期增速的可实现基础是什么?

答:目前公司聚焦发展的特殊应用领域面临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依靠宽普科技20多年建立起来的品牌影响力、丰富的储备项目积累、业内领先的客户需求响应速度和产品可靠性等,公司2022年业绩取得了较快的增速。由于特殊应用行业的发展受下游行业的影响较大,2023年能不能保持去年的增速不便预测。但基于公司这么多年积累起来的如前所述的行业地位和优势,我们有信心取得优于行业平均的增速。

问:请介绍一下仁健微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公司现有业务及未来战略的关系

答:仁健微波专注于微波频率源、信号源及其相关组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10多年,是国内频率源领域的领先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雷达、监测、测向、通信、导航、电子对抗等领域。仁健微波通过微型化的工艺能力,实现部分产品国产化替代,产品频率覆盖DC-50GHz,其中高速捷变频率源的频率转换速度和超低相噪捷变频率源的相位噪声控制能力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本次交易完成后,仁健微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将快速建立起频率源、信号源产品能力,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拓展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通过宽普科技和仁健微波在技术和产品上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积极推动公司在射频微波业务的长远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仁健微波所处的成都地区是我国射频微波的产业聚集区域,产业配套齐,专业人才多。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可以仁健微波为支点,吸引优秀人才,挖掘产业资源,围绕射频微波价值链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提升综合化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国内领先的特殊应用射频微波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问:康泰威的发展情况及2023年的预期

答:2020年,康泰威在X型号飞行器上应用的热障涂层产品已定型量产,但2022年由于上游配套厂商的正常生产及远程物流效率因客观原因造成了一定影响,使得热喷涂材料产品交付有所延后,导致2022年收入规模有所下降,随着现实情况的逐渐好转,2023年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但目前收入规模还较小,市场占比很低。公司的X型吸波复合材料产品成功通过客户端前期技术验证,但具体什么时候能够起量有赖于下游装备的定型时间以及列装进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问:请问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答:公司未来三年将紧紧围绕“对内求巩固、对外求延伸”的战略思路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实现以下发展目标:一是在射频微波业务方面,不断拓展微波(高频)功放、频率源、信道等相关业务布局,完善微组装等生产工艺技术,提高公司在射频微波领域的综合竞争能力。二是在特殊应用领域材料方面,稳定热喷涂材料现有生产和销售规模,多渠道促进吸波材料等成熟产品的市场销售;推进ZnS光学材料、结构吸波功能材料制品在航空航天及武器装备领域的产业化进程。

问:公司在特殊应用射频微波领域具有竞争优势,请问公司在民用领域是否进行了市场开拓,需求如何?

答:2021年以来,公司在民品方面的业务量占比较低,目前主要依托特殊应用领域电子和特殊应用领域材料为驱动,公司董事会根据国内市场需求的变化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做规划,结合自身产业背景优势,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导向作用,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战略布局,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包括不排除走军带民、民促军,军品、民品双驱动的路子,保证全体股东的利益; 广东新劲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特殊应用领域电子业务和特殊应用领域材料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射频微波功率放大器、射频微波滤波器及组件、跳频滤波器及组件、定向耦合器、射频微波功率开关、射频微波功率开关、射频微波发射组件、射频前端组件、收发(T/R)组件、大功率发射/对抗装备、功率附加设备、热喷涂材料、电磁波吸收材料、防腐导静电材料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刘星辰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田莫充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杨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