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蜘蛛侠动画版2》幕后:最小的动画师只有14岁

2023-06-11 05:39:09 来源:电影界


【资料图】

在《蜘蛛侠动画版2》(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有各种各样画风的蜘蛛侠,其中就有乐高蜘蛛侠。但你知道吗,这个乐高版蜘蛛侠的部分是一个14岁男孩独立完成的!

他就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黑人男孩普莱斯顿·穆坦加(Preston Mutanga),父亲在他小时候给他展示了3D创作软件Blender后,小普莱斯顿立刻被吸引住了,然后他跟着Youtube上的教程自学,终于在今年1月2日把自己的处女作上传到了Twitter上。

这部短片是用“乐高蜘蛛侠”的形式,逐帧复刻《蜘蛛侠动画版1》的预告片。不用想,这部短片立刻成为热门,而《蜘蛛侠动画版》的导演菲尔·劳德(Phil Lord)和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以前拍过《乐高电影》,所以对一个14岁业余创作者达到这样的水准惊呆了。

他们立刻向普莱斯顿发去邀请,给他一个机会,让他为《蜘蛛侠动画版2》制作乐高宇宙段落。

还在上中学的普莱斯顿于是开始在每天放学后抽时间来做这项工作,还有春假也来做这个。他一共忙了好几周,而且不时还要和两位导演视频沟通,修正作品。

“英雄不问出处”是《蜘蛛侠动画版》的核心理念,如今在电影之外,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这一理念。

普莱斯顿目前还是个中学生,但《蜘蛛侠动画版2》的制作经历坚定了他成为一名全职动画师的理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