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 大沙河上赛龙舟 南山原创IP“荔枝仔”首次亮相

2023-06-25 07:57:31 来源:深圳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22日上午,大沙河龙舟邀请赛开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王秋婷 通讯员 梁莉) 6月22日上午,大沙河龙舟邀请赛开赛,拉开了第25届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的帷幕,向大湾区居民发出夏季邀约:龙舟竞渡,南荔飘香,荔枝红了,南山等你!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第25届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于6月22日至7月2日举行。

激昂的鼓点伴随着整齐的吆喝,绿美大沙河上龙舟船劈波斩浪,选手们奋力划桨。18支来自高校、企业、南山辖区街道及区内企事业单位、各地龙舟协会、龙舟爱好者组建的队伍集结齐聚大沙河龙舟邀请赛标准龙舟(22人)500米直道竞速赛。

“为了备战这次比赛,我们每天早上下午都在训练。队员很努力,不为最终成绩,只为赛出水平,奔赴喜爱。”中堂四乡加冠龙舟队教练说。在岸边观赛市民游客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和呐喊声中,龙舟邀请赛进行了小组赛、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中堂四乡加冠龙舟队、南山区龙舟协会龙舟队、福田区龙舟协会龙舟队分获冠、亚、季军。

今年荔枝文化旅游节,南山重磅推出原创IP“荔枝仔”及南山文化旅游节公益荔枝礼盒。“荔枝+南山”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以“励志”的南山城市精神为主题,结合“南山荔枝”,南山原创IP荔枝仔(励志仔)LIZHIZAI融入了南山价值观,葆有励志奋斗、积极向上的正向能量,将实现情感连接,传递现代、先进、潮流的精神,让市民直观地感受到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及南山文旅的浓郁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