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镓是重金属吗?镓多少钱1克?镓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2023-07-07 14:17:00 来源:贸易经济网

镓是重金属吗?

不是。

1、镓元素属于金属元素。

2、镓(Gallium)是灰蓝色或银白色的金属,符号Ga,原子量360问答69.723。镓的熔点很低,沸点很高。纯液态镓有显著的过冷的趋势,在空气中易氧化,形成氧化膜。

3、由于镓在地壳中的浓度很低。在地壳中占总量的0.0015%。它的分布很广泛,但根末电体千流比则鲜调不以纯金属状态存在,而以硫镓铜矿(CuGaS2)形式存在,不过很稀少,经济上也不重要。镓是闪锌矿、黄铁矿、矾土、锗石工业处理过程中的副产品。

镓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单质镓无毒(目前已知重金属中唯一无毒的, 医药研究也会用的镓: 枸橼酸镓注射液), 但是其部分化合物有毒. 用手直接接触, 手会变黑(镓的氧化物) 不容易洗掉. 如果你要把玩单质镓, 建议带手套. 不可擅自服用,会造成沉积.

镓有毒,镓属于有毒金属。

淡蓝色金属,在29.76℃时变为银白色液体。液态镓很容易过冷即冷却至0℃而不固化。微溶于汞,形成镓汞齐。镓能浸润玻璃,故不宜使用玻璃容器存放。

虽然小剂量的镓对人体没有危害,但镓的一些化合物,尤其是含有砷、碲、磷、氯等有毒物质的化合物,如果摄入过量,则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短时间接触大剂量的氯化镓( III )就会引起不良反应,如咽喉发炎、呼吸困难、胸痛等,而它的烟雾则能引起更严重的不良反应,如肺水肿和局部瘫痪。

镓多少钱1克?

镓金属单质目前也就3块钱一克都不到,全年产量加上再生镓也就5-600吨,这产量还没全年黄金产量多。

标签: 镓是重金属吗 镓多少钱1克 镓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镓矿储量最大概念股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