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华为有军方背景?国防部:华为是一个民营企业

2020-05-20 15:12:16 来源:环球时报

27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题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的白皮书,呼吁勿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在新闻发布会上,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针对最近有媒体指“华为员工与军方合作”的传闻回应称,“华为是从事民用通信系统的公司,不为军方提供产品或研究。”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

彭博社27日刊发文章,声称华为员工在过去十年与中国解放军各机构成员合作,参与并发表了至少10项从人工智能到无线电通信的相关研究(论文)。

对此,宋柳平表示,“我们不知晓某些员工发表文章的事情,我们也没有那样的合作项目。”

国防部:华为没有军方背景

在27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外媒有关中国军方研究人员和华为公司共同研发的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对于一般学术研究我们不做评论,“众所周知,华为公司是一家自主发展的民营企业,没有所谓的军方背景。”

6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孙智英 摄

此前在5月底6月初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表示,华为是一个民营企业,不能因为华为的老总曾经是军人就认为和军方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