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八佰原型 是淞沪会战“八百壮士”抗击日军的故事

2021-01-21 17:25:09 来源:尚之潮

《八佰》的真实原型是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抗击日军的故事。管虎创作这部电影的动机来源于他的父亲,是他的父亲告诉他当年这场战役有多么惨烈。

1937年淞沪会战是最悲壮的一战,为了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并在对外宣称留下来的人有八百人,这也是电影名《八佰》的含义。在电影海报中,“八佰”二字是由红色的墨写成,看起来更像是已经干涸的血迹,在这两个字的旁边,千疮百孔,每一个弹孔,似乎在诉说这场战役有多么的惨烈。

据悉,电影中涉及到的人物角色有一些是有历史原型的,这部电影的演员有很多,而预告片出来之后,让不少人激动不已,有的观众还表示自己看完预告之后泪流满面。在拍戏的过程中,张译和欧豪两人在寒冬月份参与水下戏的拍摄,结果被“虐”惨了。

当时水下特别冷,而河里的水都新注入的,更冷,并且这场戏需要一镜到底,每个镜头还要拍八条以上,结果两个演员都冷到发抖,欧豪还在拍戏的过程中蹭掉了一块肉,但是他一直在坚持着。其他演员为了自己的角色也豁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