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玩具、椅子、小龙虾、太阳伞等 你能想到的“地摊股”都涨了

2020-06-04 14:02: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彻底火了!“摆地摊”话题一度冲上热搜,刷屏朋友圈。

网友们很着急:摆啥?怎么摆?月入真能有5万?

股民们也急了:啥公司跟摆地摊有关?涨停板能有几个?现在上车还来得及吗?

今日早盘,地摊经济再度领涨两市,10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超过9%。

地摊经济概念股大有扩散趋势,已经开始从租赁场地、售货车等延伸到啤酒、养殖水产、玩具、户外家具、服装……

总之,你能想到的摆地摊产品都在涨。

还有啥能摆摊?沾上概念的都火了!

已连续两天掀起涨停潮的地摊概念股,今天依旧热度不减。

板块中,广百股份率先一字涨停,5天揽入5个涨停板。小商品城、茂业商业、银都股份也纷纷涨停。它们分属于摊位租赁、批发零售等相关概念。

再来是“摆摊神车”,因推出售货车,港股五菱汽车昨日盘中股价涨超120%,今日开盘后再度飙涨超50%。A股汽车板块也表现活跃,小康股份、旷达科技、鹏翎股份等纷纷涨停。

一些汽车制造商也紧跟热点,相继打出“地摊经济”的概念。如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微博上为吉利远程商用车宣传,称其为“大号赚钱神器”。

上汽大通同样打出广告:咖啡车、水果车、美甲车……你想好摆啥,我们来为你定制!

今日,地摊概念的涨停潮逐步延伸到地摊产品,“吃穿玩”一应俱全。比如可以淘点便宜的衣服!服装纺织板块,浪莎集团、拉夏贝尔等涨停。

再给小朋友买个玩具。玩具制造板块,高乐股份、邦宝益智涨停。

吃货必备的“夜宵王者”小龙虾、扇贝怎么能少!养殖板块獐子岛、国联水产、大湖股份先后涨停。

还有摆地摊不可缺少太阳伞、帐篷、桌椅,主营户外家具的浙江永强也一字涨停。

多家上市公司提示风险

A股相关概念一涨,股民们也闻风而动。不仅五菱汽车的电话被打爆了,投资者互动平台也是热闹纷呈,地摊经济成为提问的热词。

投资者询问最多的问题就是:公司究竟有没有摆地摊的相关产品?还有人顺带问一下公司的进货渠道。

就连张家界也被投资者询问,景区有没有提供地摊的摊位?

在互动平台上,有不少上市公司回应,和“地摊经济”能扯上关系。如友阿股份表示,门店的外广场或临街通道在政府部门的规范管理下是可以用于发展夜市经济的。锦和商业则称,公司园区的公共广场等公共场所可以租给其举办各种“市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3日晚间,在二级市场股价猛涨的多家公司发布公告澄清和说明,并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

连续拉升4个涨停板的小商品城称,“地摊经济”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敬请注意投资风险。银都股份表示,“地摊经济”概念相关终端客户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较小。

南宁百货发布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地摊经济”概念,公司目前未涉及该业务。

从相关公司今日市场表现来看,这些澄清并未明显打击投资者的热情。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震宇表示,本轮地摊经济火热背景是疫情复苏期内消费景气度的回升,政策放松将带来需求和供给两端的提升。但同时,他认为,地摊经济短期效应较为明显,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