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长信创新驱动(519935)股票基金净值上涨3.10%

2020-06-24 11:48:55 来源:金融界基金

06月24日讯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代码5199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32元,累计净值为1.732元。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20%,今年以来收益36.92%,近一月收益14.70%,近一年收益47.40%,近三年收益60.0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5/7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2/8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8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沈佳,自2019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昂利康(持仓比例6.89%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5.0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2%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4%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43% )、广联达(持仓比例3.39%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13%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08%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96%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0%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13%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13%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4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2%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06% )、京东方A(持仓比例4.03%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92%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3.90%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3.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6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19年初展望全年时,我们写到:“对于2019年的宏观经济,我们的信心并不是很强。但对于市场的表现,我们则乐观一些。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市场经历了2018年持续的调整,越来越多的公司显示出较高的风险收益比。货币、信贷政策在去年下半年开始转向,在经历两三个季度后,也会开始传导到经济以及市场上。而其他重要的外部因素如中美贸易战,继续恶化升级的概率较小。”从最后表现来看,沪深300上涨了36.07%,创业板指上涨了43.97%,方向上和我们判断的一致,但上涨的幅度超过了我们年初的预期。

在19年初,市场非常悲观的时候,我们认为应对这样市场环境的最好方法,还是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出发去寻找优秀的公司。通俗而言,就是以合理甚至便宜的价格买到优秀的公司。然而,在市场中,只有可能性而没有100%的确定性。我们并不可能每次都买在最低点而卖在最高点,有时为了获取收益,必须去承担一定的风险,只要我们认为风险收益比是合适的。以某白酒行业龙头而言,我们认为按照其行业属性、商业模式、竞争地位、发展阶段,参照其自身估值区间、海外可比公司,25倍可能是其长期合理的估值中枢。在历史上,除去塑化剂、禁止三公消费的极端事件,其估值底部大约在15倍左右。对于如此优秀的公司,我们并不一定能够期望能够在估值底部的位置上买到,可能15-20倍就是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估值区间。考虑到已经进入18年末,明年公司获取10%以上增长的概率较高,因此在17-18倍的维持持有一年的风险收益比极高。对我们来说,这可能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从最后的表现来看,这家白酒龙头公司确实在18年底就达到了阶段性的低点,并且在19年一季度大幅上涨。在春节后,市场重新调整了对于整个白酒板块的预期和估值,我们认为25倍的估值对于白酒龙头公司可能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中枢估值,因此并没有在那个位置继续加仓,但最终由于业绩的确定性和整体市场估值水位的提升,这家白酒龙头公司的估值来到了当年的35-40倍,其涨幅也超过了我们年初的预期。这个投资案例给我们带来的启发是对于优秀的公司,在基本面非常确定的时候,对其估值的容忍度还是应该稍宽一些。

在对于行业与公司选择的时候,我们力争避免两点:一是对估值的错误理解,这主要是由于过去A股市场较长时间更多仅考虑公司盈利的成长性,而对盈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考虑较少,因此对于不同的盈利增长质量给出了近似的估值,这一点在过去两年获得了较大幅度的修正;二是对于公司盈利能力的错误估计,我们并不惧怕在公司盈利能力下降时买入,只要价格足够合适。我们也不惧怕在高增长时以高估值买入,只要其增长能够消化其估值。但我们惧怕的是公司的盈利能力下滑后无法获得恢复,或者是预期中的高增长戛然而止。这较多的发生在公司竞争格局、核心竞争力、行业天花板发生变化的时候,因此也要求我们对于公司以及行业有更深的认知。从执行的结果来看,对于大多数的投资决策,我们都较好的避免了对于估值和盈利能力的错误估计,但是在整车上我们还是低估了某行业龙头在行业下行期利润下滑的弹性。事实上,汽车行业从过去的成长行业逐步过渡为周期行业时,内部的竞争也在加剧,同一个定位上可能有众多品牌的不同车型在激烈竞争,往昔一些合资品牌的品牌光环也逐步消退,不得不采取降价或者增配的手段上场肉搏,降低了单车的盈利能力,因此在行业下行时,其盈利能力的下滑超过了我们此前的预期。这个投资案例给我们带来的启发是在行业下行周期想要投资时,一定要对于行业的竞争格局,具体公司的竞争壁垒有更清晰和深刻的认知,才能够获得良好的风险收益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整体来看比较平稳,经济内生增长性稳健,期间中美贸易战对进出口、部分科技类行业产生了一定的扰动。证券市场多点开花,消费、科技等行业都有不俗表现。尤其是科技行业,在政策加持和贸易冲突带来的自主可控预期下,叠加基本面的触底反弹,相关的软硬件科技板块都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涨幅。

展望2020年,我们判断宏观经济能够保持稳健增长,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有望保持适度宽松态势。从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来看,国内经济的发展阶段到了需要持续提升科技附加值的阶段,政策层面对自主可控等相关软硬件重视程度很高,5G基建及后续大规模商用有望推动产业层面的应用创新。我们判断2020年科技板块将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之一,预计科技类行业在2020年仍有可能跑赢其他行业。因此,我们会加大科创类行业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