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紫金财险总裁更替 副总裁陈加明“转正”

2020-07-02 14:43: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江苏省政府官网发布关于陈家明等职务任免的通知,其中任命陈加明为资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财险”)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陈加明自2014年2月获批担任紫金财险副总裁、党委委员。此前历任过盐城市电化厂总会计师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平安无锡支公司财务部经理,中国平安苏州支公司财务部经理,中国平安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平安财险东区事业部企划部总经理。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此前与陈加明同样任职紫金财险副总裁职位的还有四人,分别是曹永林、赵颖、崔瑞华、沈发鸿,且四人排位均在陈加明之前。

其中,曹永林及崔瑞华均来自体制内,赵颖和沈发鸿则具有丰富保险从业经历;且赵颖在紫金财险资历最老;沈发鸿则与陈加明同期任职副总裁;另外,崔瑞华在几人中担任职位最多。

对于最终选陈加明升任的考虑,紫金财险相关负责人仅表示,紫金保险作为省财政厅主管的国有大型金融企业,公司总裁属省管干部序列,由省委研究任免。

另外,与陈家明任命通知同步发布的,还有免去紫金财险原总裁顾士新任职的通知。

据了解,顾士新自2018年9月起担任紫金财险总裁一职,距今已有近两年时间。此前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处长,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处长,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党委委员,江苏省再担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等职务。

而关于此番人事调动,有媒体报道称,顾士新目前仍为紫金财险董事,此次工作变动是拟调任江苏省国资委,目前正在等待省委组织部安排。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向紫金财险相关负责人求证,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财险于2009年5月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25亿元。陈加明为成立至今已有11年的紫金财险上任的第三任总裁。

据了解,紫金财险首位总裁许坚于2018年初离职赴任永诚财险;第二任总裁顾士新由江苏省政府在2018年1月20日发布通知,任命其为紫金财险总裁。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紫金财险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数值相同,均为260.56%,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B。另外,今年一季度,紫金财险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6.79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2572万元。

紫金财险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该公司一季度市场排名20位,与同期持平。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72万元,同比改善近9000万元。(记者 程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