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保险公司理赔数据告诉你 医疗险究竟多重要!理赔比例还高

2020-08-11 08:12:23 来源:梧桐树保险网

我们常说,重疾险和医疗险是对好拍档,可以充分转移疾病风险,但是依旧有很多人不明白:两者都是保障疾病的,为何不能取其一?买了重疾险,可以获得定额给付了,为何还要买医疗险呢?

为了让大家更彻底的理解这个问题,我们今天就摒弃之前苦口婆心的“保障要完善,风险才不怕”之类的说辞,直接用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说话,相信看完你就会知道医疗险究竟有多重要!

医疗险理赔比例高,实用性强

多家保险公司的2019理赔年报数据显示,医疗险是理赔最为频繁,申请理赔次数最多的险种:

可以看到,在理赔件数的分布上,医疗险占比均在85%以上,理赔比例非常高。

根据我国《2017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及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显示,普通人在一年内生病住院的概率为16.5%。这表明,在配置医疗险后,获赔几率很大,实用性非常强。

此外,在医疗责任的出险原因上,不同人群面临的疾病风险有所不同,平安人寿的数据就证明了这一点:

(数据来源:中国平安2019理赔年报)

儿童和年轻人呼吸道疾病占比最高,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脑血管疾病占比则逐渐升高。总之,无论哪个年龄段,都面临着不同的疾病风险,无论在哪个阶段都有配置医疗险的必要。

百万保额、贴心服务,打破看病难、看病贵僵局

百万医疗险保额高达数百万,在大病大灾面前,作用非常强大,不信你看:

●华泰人寿医疗赔案:被保人共计理赔12次,共计赔付7万;

●阳光人寿医疗赔案:被保人因宫颈恶性肿瘤住院,获赔23.99万;

●泰康人寿医疗赔案:被保人因重症肺炎住院,获赔53万;

这些真实理赔案例背后,是百万医疗险对一个个家庭的支撑。

与只提供基础医疗保障的社保相比,在大病大灾面前,百万医疗险的保额更高、报销范围更广、赔付比例更高,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有效缓解看病压力。

此外,市面上很多百万医疗险都有丰富的增值服务,可以有效应对看病难的问题。以瑞华医保加个人医疗保险为例:

百万医疗险的重疾绿通、癌症特药、多学科会诊等增值服务,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治疗手段,还能提供更加便捷的就医服务,显著提升消费者的就医体验。

特需医疗性价高,高端医疗轻松享

不少权威的医学期刊都针对“就医环境对患者康复的影响”之类的话题都有过深入的探讨,而结论都是“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更有利于病患心理和身体的健康。”

特需部、国际部、VIP部等地方不仅人少、环境安静,还有更先进、齐全的检查设备和治疗手段,可以给患者提供更专业、优质、舒适的就医环境,不过相应的,治疗费用也更高。

市面上有些医疗险,就可以针对特需部、国际部、VIP部的治疗费用进行报销,例如复星联合的某款中高端医疗险:

赔付金额超过1万元的接近90%,超过3万元的接近50%,可报销费用更高。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可报销特需部、国际部、VIP部费用的产品价格会更高,可以看看梧桐树保险网最近上线的超越保2020(特需版):

25岁每年最低保费仅需638元,是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的价格,性价比非常高。在预算不紧张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配置一份提供特需保障的医疗险,轻松享受高端医疗。

赔付与具体病种无关,理赔更及时高效

医疗险的赔付与被保人所患疾病无关,无论是疾病还是意外,只要产生了合理的住院治疗费用,就可以对其进行报销。因此相对来说,医疗险的理赔较为简单。这里我们找到了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的医疗险获赔率数据:

2019年复星联合医疗险获赔率高达98.27%,1天以内给付理赔款的占50%。这说明,只要遵循如实告知原则,满足出险条件,医疗险不用核查疾病种类、也不用限定疾病状态等,赔付率和赔付速度都相当不错,可以高效的为患者报销治疗费用,减轻看病压力。

写在最后

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三灾六病。既然疾病、意外这类风险躲不掉的,那么每年几百块即可购得一款不限疾病、保额百万,还可享优质医疗服务的百万医疗险,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