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长城汽车股票大涨 市值超1400亿是怎么回事?

2020-09-08 15:17:16 来源:财经谈话 百家号

2020年,对于广大车企来说,“寒冬”二字最为贴切。原本的车市环境就令人堪忧,今年再加之疫情的影响,车企面临的境遇雪上加霜,这在近日各大车企陆续发布的半年报中都得以印证。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体情况不容乐观,但仍有部分企业实现业绩较大增长,长城汽车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20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359.29亿元。其中,二季度营业总收入235.13亿元,同比增长25.4%,环比增长89.4%,净利润17.96亿元,同比增长136.98%。截止9月2日收盘,长城汽车在A股的市值达到1463.7亿。

进入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举步维艰,销量持续低迷。据中汽协会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6.9%,至1025.7万辆。而在这种大环境下,长城汽车能实现超1400亿市值的突破,就足见其自身的强劲实力和远见卓识。

完善产品矩阵 打造技术平台 长城汽车稳步向前

除了在完善产品矩阵方面下足功夫,“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也是长城汽车取得销量、业绩双增长的重要原因。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399,777辆。其中,哈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超26万辆;WEY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约2.7万辆,累计销量越过35万辆大关。欧拉品牌成为上半年A00级新能源细分市场赢家之一。长城皮卡稳居国内皮卡市场销量冠军,市占率近50%。除了完善的产品矩阵,打造三大技术平台则是长城汽车的又一次自我升级。

为更好地适应国际市场,实现由“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转变的目标,给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智能的产品,“柠檬”、“坦克”、“咖啡”三大平台应运而生。7月20日,长城汽车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重磅发布,其中“柠檬”、“坦克”两大平台的开发自2015年就开始了,历时五年,整合集团优势资源,投入超200亿元。

技术实力全面领先 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是取胜关键

研发投入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一家拥有3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长城汽车在研发方面的倾力投入业内共知。2020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费用超12亿元,同比增长33%。而面对“新四化”浪潮,除了推出三大技术品牌,长城汽车自身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实力也是其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在研发实力上,长城汽车在日本、德国、印度、美国、韩国、奥地利等海外国家都设置了研发中心,建立了“七国十地”全球研发科技创新体系。

在技术实力上,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1.5GDIT发动机拥有92项专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不仅带来8.4%油耗的降低,同时拥有12.7%最大功率、35.7%峰值扭矩的提升。

如果说技术实力、研发能力、产品矩阵和全球化战略是长城汽车取得上半年出彩业绩的重要支撑,那近期上市的多款重磅新车,就是长城汽车下半年强势发展的新鲜活力。而随着这些更具实力的产品进入到中国汽车市场,相信长城汽车的综合竞争力也将迈上新的台阶,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