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iPhone手机温度过高,安卓手机一直发烫怎么办?要如何降温?

2020-09-09 08:51:43 来源:小章的TOP榜 企鹅号

当iPhone手机温度过高,主要原因大多数是因电池发烫引起,如果长期让电池处于高温状态下,容易导致电池寿命大幅下降和耗电明显变快,那么不少人都会好奇要怎么查iPhone电池温度?要如何防止iPhone温度过高?那么这篇文章就来教大家查iPhone手机电池温度和保养iPhone电池小技巧。

如何查询iPhone 电池温度

目前想要查询iPhone电池温度,可以直接通过iMazing就能够查询,不管是Windows或Mac电脑皆可,至于查询方式可通过以下方法了解。

先安装iMazing后,将设备通过传输线连接电脑,等iMazing获取到设备后,就可点击右下角「电池符号」。会看见电池详细信息与状态,里面也会包含当前iPhone「电池温度」,温度显示数据为摄氏/华氏,通常只要在摄氏20 度至45 度(华氏4 度至113 度)的环境中都算是正常。

不用电脑也能查iPhone电池温度?

目前App从iOS 12开始后,电池的温度信息就被App禁止查询,目前我在App Store上没有找到一款工具可以查询的到iPhone电池温度(如有请告诉我,谢谢),除非是通过越狱后安装「DetailedPowerUsage」插件才能在iOS系统内直接显示电池温度,不然利用电脑查一下也是很方便。

大家肯定也会很好奇,为何苹果不开放iPhone电池温度?实际苹果是采用另一种安全机制,通常iPhone电池最理想的温度范围为摄氏0度至45度(华氏32度至105度),如果温度过高就会出现「iPhone冷却后才能再度使用」警告提醒。

实际上显示这个警告就是iPhone 无法调节内部温度,会自动进入深度睡眠模式,看到这个警告信息,就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设备,先放置到阴凉的地方直到冷却为止才能继续使用。

手机电池温度、充电与寿命相关紧密

对于手机电池温度而言,手机充电时和环境温度,与充电量和电池有很大关联,根据《Battery University》研究指出,在40°C 高温环境下给手机充电至40%,一年后电池健康度就会降至85%;如果在25°C 环境下替手机电池充电至40% ,一年后电池健康度依旧会维持在96% ,从实验研究结果获得总结,电池温度、充电和寿命都保持紧密的关系。

为何iPhone电池温度这么烫?要如何降温?

不管是iPhone和Android手机都会造成发热或发烫现象,像是室外高温太热时放在口袋内,也会因人体发热间接会影响到iPhone设备变的更热,就像是替手机做三温暖,当设备超过45° C时就会出现「iPhone冷却后才能再次使用」警告提醒,当然也有可能会是因为底下几个原因所导致:

iPhone 放在车架上边充电边导航,加上太阳直晒

长时间开启拍照或录影模式

第一次设定装置时或资料回复时

使用高度绘图处理或AR扩增实境的app 或功能时

在大太阳底下直晒或闷热环境中使用设备

长时间执行需消耗大量高效能的游戏

长时间看影片

长时间开启热点分享,又一边玩游戏和看影片

使用品质比较差的无线充电器

使用散热不佳保护壳?、保护套或保护膜

长时间放在闷热高温的车内

使用后台持续运行的插件忘记关闭,造成App或游戏继续在后台执行(越狱设备)

App 为资料重新制作搜索或重新分析时,例如在软件更新之后,「照片」要标记面孔、地点或关键字

如果经常处于高温状态使用,也会造成永久损害iPhone电池的蓄电量,导致电池健康度掉的特别快,另也会造成iOS 系统会限制充电时最高只能够达到80% 电量,只能够先暂停使用或充电,放在通风好的阴凉处冷却后再使用,建议避免设备处于高温状态上,造成电子产品与电池的损伤加快老化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