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垃圾分类生效 网上垃圾桶卖300万件同比增长50%

2020-09-09 15:31:11 来源:站长之家

史上最严“垃圾分类”今日正式生效。在经历 3 个多月“你是什么垃圾”的灵魂拷问之后,上海市民还是有些不适应。但从淘宝的这项数据就可以看出,人们真的在付出行动,落实“垃圾分类”。

据淘宝数据显示,今年 5 月份,淘宝企业服务平台上,“分类垃圾桶”的搜索量上涨了 3 倍多,成交同比涨超70%。上海地区的订单量全国领先。采购“分类垃圾桶”的企业客户中,90%是新用户。

淘宝极有家数据显示,整个 6 月份,垃圾桶的销量已经达到了 300 万件!尤其是在 6 月 24 日到 30 日“垃圾分类”新规生效前这一周,垃圾桶销量同比增长50%。其中,最热销的是“干湿分离垃圾桶”。据说由于过度火爆,有卖家还进行了限购,每人仅可购买 1 件。有网友调侃称,按照这个趋势,之后可能要摇号排队购买了。

除了淘宝之外,拼多多也公布了相关数据。由于此前拼多多对垃圾分类桶进行补贴销售,不少平台卖家圾桶销量都突破了 10 万+。拼多多数据显示,垃圾桶品类销量近期增长500%。其中,多数订单来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