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三星GALAXY Note 3两大版本跑分对比 CPU和GPU配置不同

2020-09-23 16:24:06 来源:腾讯数码

为了迎合不同发售地区的网络要求,三星的旗舰机型向来有多个配置略有差异的版本,当然最新推出的GalaxyNote3也不例外。除了使用三星自家的Exynos 5420处理器的版本之外,Galaxy Note 3还有一个使用高通骁龙800处理器的版本。

而这两个版本的主要差异便是CPU和GPU配置的不同。Exynos 5420是三星第二代八核处理器,配备了四个主频为1.3GHz的Cortex-A7处理核心以及四个主频为1.9GHz的Cortex-A15处理核心,能够根据不同的任务调整处理器的使用状况。而骁龙800处理器则是高通目前的明星产品,配备了四个采用Krait 400架构的处理核心,主频高达2.3GHz。此外,与Exynos 5420搭配的GPU是ARM Mali-T628 MP6,而与骁龙800搭配的则是Adreno 330。

不过这两个版本的Galaxy Note 3哪个性能更强悍一些呢?日前就有人在网络上公布了N9000(搭载Exynos 5420 上图右侧)和N9005(搭载骁龙800 上图左侧)的跑分对比,而从中可以看出,两者跑分双双达到了34000分以上,仅有约500分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由于最近有传言指出三星在针对跑分的测试上“作弊”,将成绩提高了20-30%,所以类似的跑分测试也仅供参考,并不能说明什么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