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电竞酒店投资将迎更大发展 再现“多日满房盛景”

2020-09-24 15:04:46 来源:腾讯

“神兽”归笼,暑期落幕。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大多数地区的暑假在7月19日才正式开始,是有史以来最短的暑假,但是,这并没有影响酒店市场在这个传统销售旺季中加速“回血”。

近日,去哪儿网发布最新《2020暑期出游报告》,该数据显示:旅游业、酒店业等行业迎来了全面复苏。7-8月,机票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广州、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机票预订量超去年同期;酒店行业恢复至去年8成,多数酒店业绩甚至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电竞酒店作为酒店行业的一股强势新动力,更是迎来了客流量的疾速上升,成为95后年轻群住宿消费选择的一支“新秀”。

01.暑期旺季

宜博电竞酒店再现“多日满房盛景”

据宜博电竞酒店品牌总部最新战报统计:七八月暑期期间,品牌旗下浙江杭州店、河南信阳店、浙江嘉兴店等多家门店都迎来了连续多日满房的盛景,月均入住率达80%以上,战果喜人!

“我们是今年上半年开业的,虽有疫情影响,但是刚刚过去两个月的业绩还是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七月中旬以来,多人房就比较抢手,基本上都需要提前一周预定,八月之后,就连续几天达成了100%的入住率。”宜博电竞酒店杭州临平店的业主兴奋地介绍道。

该店的处于杭州高铁站附近的繁华商圈内,占地达1368平米,共有32间电竞客房,从上客房的定价来看,双人基友开阖间的均价在250元,四人间380元,五人间均价550元,人均消费仅在一百元左右,其性价比远高于传统型住宿酒店。并且,从美团线上的网友点评来看,新颖酷炫、科技感强、配置豪华、体验感强等等赞绝不而的词汇屡屡刷屏。

“8月份我们参与了总部组织的2020“旺旺杯”宜博电竞英雄联盟全国联赛,这也吸引到了很多电竞玩家慕名前来门店体验,让酒店收获到了更多的优质好评。”临平店业主向我们分享了招徕新客的独门秘笈。

可以看出,个性鲜明的酒店房间风格、丰富的电竞赛事活动充分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群体追求时尚科技的潮流喜好,越来越多的年轻代新生力量正在为电竞酒店市场的崛起贡献着核心的力量。

02.消费结构和需求转变

传统酒店行业加速迭代

后疫情时代,被抑制许久的娱乐需求得到释放,人们外出就餐、社交活动逐步增加,像电影、旅游、酒店、娱乐、餐饮等诸多消费行业渐渐复苏,与此同时,人们的消费水平和需求也有了新的改变,安全、品质和体验,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这也进一步加速了多行业的升级迭代。

在消费结构和需求的转变之下,传统酒店行业也面临着升级转型,上师的住宿型酒店满足不了消费群的多元和高品质需求,以电竞为特色的电竞酒店开始步入新时期酒店行业竞争的新赛道。

相比商务住宿型酒店,电竞主题酒店具有独特的场景塑造感,电竞的特色能带来高附加值和更多元的消费服务;相对于公寓型酒店,电竞内在的专业表现让它的游戏体验感更强;相对经济型酒店,它在消费市场中更具有高的性价比和竞争力。

从多消费导向来看,其较高的客房收益和投资回报率又能拥有一定的投资选择优势,会促使更多的资本涌入电竞酒店的市场,从而扩大酒店市场的占有份额。

另外,电竞、娱乐、赛事是三大强力组合,加上住宿的加持,这种组合既丰盈又激动,创新灵活的商业投资模式必将成为未来传统酒店行业升级,新型文旅产业投资的一个新风口。

03.电竞酒店逆势而上,已然崛起

2020年疫情期间,网咖的长时间关店,娱乐需求的限制等因素促使有上网需求的玩家群转向电竞酒店消费,电竞酒店呈现全国性爆发态势,截止6月底,开业门店数量突破八千家。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电竞酒店数量预计达到2万+家,到2023年,将达到4-5万家,占据全国酒店总量的10-20%。

电竞酒店投资的最好时机,已经到来。

04.加入宜博电竞

携手电竞酒店新势力

扎根电竞娱乐行业二十余年,宜博电竞品牌一直以前沿目光,着眼于城市电竞文化的长远发展,并不断发掘地区性电竞的市场潜力,目前,宜博电竞品牌已实现了全球六百家电竞门店的商业传奇。

2018年,探索行业发展先机,匠心设计一流电竞酒店场景,打造专业电竞酒店品牌矩阵,首家宜博电竞酒店在线下成功落地;目前,宜博电竞酒店品牌已吸引了全国上百名投资人抢滩入驻,全国宜博电竞酒店成功落地三十多家,已然形成强产业集群;预计到2020年年底,宜博电竞酒店全国门店可在全国落地50多家,成为国内城市电竞发展的品牌新势力。

在电竞酒店行业发展极具市场潜力及商业优势的当下,我们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进来,目前,品牌在开发、筹建、运营、供应链关键环节均提供一站式的运营服务支持,同时拥有成熟健全的合作模式和成功案例,希望有更多的投资者、供应商和酒店品牌携手共进,实现多方的强强协作与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