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蔚来回应销量作假:纯属主观臆断 缺乏事实根据

2020-09-24 15:57:17 来源:搜狐

对于销量作假和正在裁员,蔚来汽车做出官方回应。

3月22日,蔚来汽车发表官方声明,所谓"销量作假”及"大幅裁员”纯属捏造。对于蔚来员工不端行为的表述纯属主观臆断,缺乏事实根据。

一位自称是蔚来员工的人爆料称,蔚来推出了一项内部政策,员工购买蔚来量产车ES8(参数|图片),前三年公司以每月1.5万元的价格回租该车,三年租金合计54万元,买车只需要46万元。蔚来交付的一万余辆车中,大部分都是员工购买的。

其次,蔚来汽车的信贷审核购车流程有问题。如果要贷款购买蔚来汽车,交完意向金之后不会审核贷款,交完大定也不会审核贷款,车开始排产了才会审核贷款。这与正常的贷款购车流程不符,之所以这么做是由于蔚来总部金融部门负责人陈瑞拿银行回扣。

而且蔚来汽车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爆料人就是被蔚来辞退的员工。在此之前,知乎就有匿名用户爆出:蔚来汽车南京工厂裁撤100多名工人,总监换了几个,三电的所有研发岗已经冻结,出差都要副总裁审批。

蔚来汽车在3月21日晚就做出紧急回应,蔚来表示:大量裁员只是一种假象,这主要是缘于蔚来汽车的一项人事规则,即每一位员工离职的时候,都会内部发邮件表示感谢。蔚来汽车每个月都在招聘,同时也有人离职,但因为通报离职的规则,可能给外界造成裁员的假象。

至于员工买车,蔚来汽车方面坦承,蔚来汽车确实存在员工买车现象,但员工买车数量仅为300多辆,不存在让员工买10000辆的情况。其次,蔚来汽车的“回购政策”也是事出有因,很多蔚来销售顾问会邀请客户试驾,需要很大的试驾车成本,同时又存在蔚来员工买车的情况,因此,蔚来汽车会通过租赁员工的车来帮助客户试驾,以降低成本。

3月6日,蔚来发布首份上市财报,同时,蔚来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ES8交付量在3500辆至3800辆之间,环比下降56.1%到52.4%;总营收在13.9亿元至15.15亿元之间,环比下降59.5%到55.9%。由于对2019年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和宏观经济走势的观望,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仍会较低。

发布财报之后,蔚来的股价暴跌,截止今日收盘,蔚来股价报5.84美元。3月5日蔚来汽车的收盘价还是每股10.16美元。

如今,特斯拉的三款车型Model S(参数|图片)、Model X(参数|图片)和Model 3(参数|图片)进行不同程度的官方降价,而且特斯拉要在上海建厂,届时国产的Model 3和Model Y(参数|图片)到来,势必会继续调整价格。中国造车新势力的日子也会受此影响。

蔚来压缩成本,优化员工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