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保龄宝赤藓糖醇建设项目开工 对标全球高技术水平

2020-10-06 14:24:54 来源:德州新闻联播

9月24日,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赤藓糖醇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于学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孟祥春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奠基。

赤藓糖醇建设项目,是保龄宝公司立足供给侧、面向“十四五”的战略落地项目,也是禹城市实施“中国功能糖城”二次创业的标志性项目。

该项目对标全球最高技术水平,采用菌种代谢、精准发酵等10余项行业前沿技术,辅以工业化、信息化高度融合,产品纯度达到99.5%以上。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缓解公众对代糖类产品的迫切需求,强化禹城市在无糖食品领域的优势地位,带动功能糖产品提档、效益提升、发展提质,进一步加速“大众食品功能化、功能食品大众化”进程。

下一步,禹城市将围绕功能糖领域的科研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实施产业链条提升工程,抢抓德州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机遇,做优做强做大医养健康产业,到2023年底,培育形成功能食品与保健品产业集群、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为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提供强力支撑。

(德州新闻联播 记者 张予腾 禹城台 吕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