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测评 主动降噪

2020-10-14 10:44:31 来源:快科技

声音,作为日常传递信息的重要载体,除了日常的使用之外,有些声音则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已经淹没在记忆之中:儿时熟悉的大风车动画片头、少年读书时窗外蝉鸣,而有些家乡特有的声音如重庆的棒棒声、北京的胡同的吆喝声、方言吟唱的歌谣声,都是声音留给我们关于家乡的独家记忆。

2020年的中秋恰逢国庆假期,8天的小长假让很多人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有足够的时间陪家人一起欢度佳节。10月2日,新周刊发起了#用一种声音介绍你的家乡#活动,并且推出了一支预热视频,视频中以三位来自不同城市的主人公以声音为媒介与每个观众在城市记忆重叠之余传递出新的城市印象,唤醒深藏在脑海中关于家乡的“独家记忆”。

此活动一经发布,便迅速引爆了社交媒体,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加入到这次关于家乡声音的回忆中。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多声音在噪声之下被我们忽视了,而有些声音更是粗暴被迫消失。在这样的前提下,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承袭华为对主动降噪技术的持续探索,带来降噪体验的全新突破,精准识别声场环境变化并自动切换降噪模式,智慧动态降噪打造始终如一的卓越聆听体验;创新人声透传模式、融合通话降噪技术,满足舒适聆听与自由沟通的双重需求,让降噪不是简单隔绝所有声音,而是顺应人们“听我想听”的需求,做到声声入耳,为声音赋予更多的情感元素。

无惧噪音随声而行,嘈杂之中构筑安静空间

TWS真无线耳机凭借轻盈小巧的机身与收纳的便捷性,近几年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耳机品类。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TWS耳机实现降噪的方式,一般是通过传统的物理隔绝方案,或通过单一算法处理产生反向声波的主动降噪。但简单地隔绝外界噪声,也隔绝了交流的声音,不是所有的声音都是噪声,一款拥有卓越降噪功能的TWS耳机,还应该在降噪之外,更懂得消费者对声音的需求。

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延续了华为FreeBuds系列在主动降噪领域的优势,摆脱了简单的被动降噪与单一的主动降噪算法,通过创新的智慧动态降噪方式为人们带来全新的降噪体验最高可实现40dB的降噪深度。

正如视频中展示的那样,在70后的记忆中曾经的响彻重庆的“棒棒儿”吆喝声越来越少,曾经的领头棒棒也摇身一变变成火锅店主。在嘈杂的火锅店内,当打开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降噪模式后,火锅店内的噪音瞬间被屏蔽,闭上眼睛似乎又回到了曾经满是“棒棒儿”声的山城,吆喝声、汽船鸣笛、车轱辘滚动声、搬货声又声声入耳;而当场景变换到温馨的居家环境中,身处异国他乡的人们在中秋佳节之际,在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降噪加持之下,借着月圆听着妈妈吟唱的方言歌谣,儿时的记忆涌上心头,回到了曾经躺在妈妈怀中的岁月,在重温过去的时光感受岁月的变迁,唤醒曾经的回忆。

作为全球首款智慧动态降噪TWS耳机,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集结多项华为音频创新技术,内置三颗高敏感度麦克风,一颗11mm超磁稳态动圈和一颗骨声纹传感器,这些优质的声学元件组成了能够快速精准拾取外界环境音的声学感知系统,配合动态感知系统与声学数据系统,最终让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实现了能随着环境变化,在轻度降噪、均衡降噪、深度降噪三种降噪模式中自动切换的智慧动态降噪功能。无论是身处安静的居家环境还是嘈杂的火锅店内,华为FreeBuds Pro均可让佩戴者无惧外界环境干扰,带来始终如一的沉浸聆听体验,唤醒人们更多关于家乡尘封的回忆。

生活不只是安静,更要听你想听

随着TWS耳机使用场景的增加,人们对于不同使用场景的降噪需求也更加精细化,在某些特定使用场景中,单一的降噪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在日常使用中的需求,屏蔽噪声的同时消费者还希望能够保留某些声音的细节。

TWS降噪耳机较为常见的使用场景之一便是夜跑,为了保证跑步过程中的畅快,很多跑者会选择开启降噪屏蔽周边的噪声,但同时也会过滤掉一些熟人的打招呼、汽车鸣笛等声音信息,往往会造成一些尴尬的场面。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深刻洞察消费者使用场景,此时只要长按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耳柄,即可从降噪模式切换至透传模式,在保留纯净聆听的同时也能接收周围重要的声音信息。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还可开启人声透传模式,适当降低环境音的同时保留更清晰的人声信息,戴着耳机也不耽误与朋友寒暄,在扩大TWS耳机降噪功能使用场景的同时,也为生活增添更多的感性气息。

喧嚣之下的放松,让乡音声入人心

嘈杂的地铁内一句简单的“我周末回来吃饭”清晰可听,当电话挂断之后也让他想起了儿时的回忆。此时呼啸的地铁仿佛化作时光机,在父亲熟悉的口音与的记忆里的鸽哨声中,放下工作的烦恼回到曾经坐在父亲自行车上的时光,驶向那座满是红墙黄瓦的老北京城,抬眼望去蓝天白云之下自由翱翔的鸽子,找回儿时与家人相聚的欢乐时光。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容颜已改乡音难移,对于出门在外的人们来说,与父母家人的通话成为很多人难得的放松环节,每当听到熟悉的口音,总能让身心疲惫的人们得到片刻的缓解。但很多时候周遭嘈杂的环境让通话质量一降再降,让原本便疲惫的身心更觉劳累,而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的融合通话降噪功能,则能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早高峰的地铁本就摩肩接踵,此时却接到了父母的电话,嘈杂的环境迫使你不得不放大声音,但地铁呼啸的破风声以及引擎的轰鸣声,不仅很难保证双方通话的清晰,还常常引来周围人的侧目和不满。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全新融合通话降噪系统,通过两颗耳外麦克风利用抗风噪导管削弱风噪,定向拾取佩戴者发出的声音,耳塞内的第三颗麦克风同步拾取咽鼓管传导来的纯净语音,两路人声信号经融合算法处理后再传送给通话对象,在地铁里即使轻声细语也能清晰传送,让对方听得清清楚楚,在提高通话效率的同时让每一声都清晰动听。

智慧动态降噪+双透传模式+融合通话降噪,造就了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出色的综合降噪实力,让人们可以在生活的嘈杂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安静空间,也让更多人在城市的变化之中找回曾经的回忆。在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为声音的保驾护航之下,是时候以声音为灵感,重新发现家乡之声,让纯净的家乡声音时刻流淌,在听我想听的同时沉浸在过去简单的美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