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微信年终奖人均280万?张军:那是不可能的

2020-10-15 14:46:22 来源:南昌晚报

你发年终奖了吗?

昨天,微信年终奖上了热搜。

有网友称,微信一部门年终奖20亿,人均280万。微信给员工发2888元红包,人手一台iPhone XS Max (512G),提前4个月调薪。

随后,腾讯张军辟谣,他表示人均280万那是不可能的,不过年终奖确实有增加。

有网友曝光:微信一部门

年终奖20亿,人均280万!

据新浪科技报道,1月25日有多位网友发微博称,微信一部门年终奖20亿,人均280万。

据消息人士透露,微信给员工发2888元红包,人手一台iPhone XS Max (512G),提前4个月调薪。

网友戏称,“别人家的年终奖系列”,“别人家的公司从不让我失望”。

腾讯张军辟谣:醒一醒!

年终奖人均280万是不可能的

不久后,腾讯公关总监张军辟谣:

“今天朋友圈里都在为#微信年终奖#操心。小伙伴立马去查银行卡了,哈哈。but,别激动,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年终奖有增长是真,多少不知道,还没到发的时候呢。人均280万?那是不可能的,醒一醒!”

不过从张军的回应来看,微信年终奖确实是有增加的。

其实,一般情况下,为了激励员工,很多公司在年底都会以各种形式发放年终奖。

年终奖在不同的单位有不同的发放形式,除了一般意义上的“红包”外,有的是股票分红,有的是“双薪”,有的是提成,有的是奖金。

不过,今年许多人反映,年终奖“跑得连影都没有了!”

智联招聘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白领中有55.17%表示能拿到年终奖,比例较2017年的66.1%下降明显。2018年的全国白领年终奖总体均值为7100元。仅39.10%的白领的年终奖收入增加了,持平的为45.35%,减少的为15.55%。

而有些公司的年终奖让网友们直呼羡慕嫉妒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