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今日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预计有二次探底的风险

2020-10-16 15:10:23 来源:金投网

周四(10月15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突然飙升,隔夜英镑大涨令美元小幅承压,但欧美新冠疫情和大选前无法推出刺激计划的预期升温,仍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白银再度坠落24美元下方。在距离美国大选不到三周的时间里,美国许多州的选民已经开始投票,这令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昨日现货白银价格最高反弹至24.6美元附近,其后承压回落,勉强守稳在24美元之上,虽然全天呈现反弹修复状态,但尾盘有明显的承压下行走势,这说明目前多头还不具备太强的优势,昨日的反弹仅视为修复性行情,同样预计今日白银价格有二次探底的风险。

欧洲疫情再陷失控状态

在英国的新冠肺炎前线,北爱尔兰的政府已经制定了为期四周的迷你封锁计划,而威尔士政府正准备关闭与英格兰的边境。

英国工党领袖基尔·斯特梅尔此前呼吁,在全英国范围内实施了为期两周的封锁,以减缓感染的蔓延,但这不可避免地引发了许多不同方面的强烈抵制,尤其是那些目前感染率较低的地区,任何形式的新封锁都可能被贴上破坏商业的标签,特别是由于新病例有两周的延迟时间,因此很难判断两周的封锁是否会成功。

意大利还报告了创纪录的7000多例病例,部分原因是检测水平高于3月份的水平。法国总统马克龙进一步宣布,包括巴黎在内的法国最大城市将从周六开始实施晚上9点的宵禁,这将持续至少四周。

CNBC报道指出,欧洲各国领导人已因该地区疫情激增而陷入恐慌。法国宣布全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英国似乎即将进入第二次全国封锁,德国出台进一步规定限制病毒传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欧洲目前确诊的病例超过720万例。

报道称,欧洲领导人正忙于为该地区激增的疫情设定上限,各国政府重新实施了全面的限制和关闭措施,以遏制病毒的蔓延。在过去的24小时内,法国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英国即将进入第二次全国封锁,德国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定以降低感染率。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周二将欧洲不断上升的病例描述为“失控”,即使与美国相比也是如此。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的病例数量为790万,是全球最高的。

今日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日线级别:白银价格震荡;走势跟现货黄金有点类似,MACD金叉但红色柱萎缩,KDJ死叉,上一交易日银价反弹受阻,未能有效突破24.51附近阻力,目前5日均线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后市现货银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24.00关口,10月8日低点支撑在23.66附近,关键支撑在100日均线22.81附近。若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白银走势上方初步阻力参考5日均线24.56位置,进一步阻力在周二高点25.19附近,若银价能顶破该阻力,则破坏短线看空信号;关键阻力在55日均线25.90附近,若意外顶破该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

阻力:24.56;25.00;25.19;25.56;25.90

支撑:24.00;23.66;23.00;22.81;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