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被罚没47.55万元 收付违规

2020-10-22 16:31:05 来源:腾讯

9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分局更新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合计被罚没47.55万元。

图源: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

处罚信息显示,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因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的违规事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关于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完善真实性审核的通知》第五条第一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决定对其罚款40万元,并没收其违法所得7.55万元责令限期改正。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于1997年10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张荣军。

在2019年12月底,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也因信贷资金办理定期存单、存单质押贷款的违规事项遭天津银保监局罚款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