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墨玉价格多少钱一克?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

2020-10-22 16:33:03 来源:爱藏网

墨玉是一种较为稀有的资源,它的形成为一般和田玉形成时间的两倍之多,所以墨玉也是比较有价值的一种玉石。现在市面上的墨玉价格也是挺贵的,那么现在的,墨玉一般是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吧!

墨玉价格一般是多少啊

不同种类的墨玉价格都会有差异,其中以墨翠和黑色和田玉的价值最高。品质极佳的墨翠挂件也是价格不菲,价格也可达到几十万,不过品质极佳的墨翠在市场上十分少见;对于品质差的墨翠,价格不会高,一般几百元到一千元不等;优质的黑色和田玉也是价值很高,价格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品质一般的黑色和田玉,价格也在几千元以下。至于其它种类的墨玉价格相对就低些,比如黑色翡翠,价格就中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市场上黑色岫玉的价格也是在几千元以下,而黑色玛瑙比较少见,品质好的黑色玛瑙价格也在万元以上,但品质一般的黑色玛瑙,价格在几百元到一千元左右。

墨玉是分两种的:一种是白玉底的墨玉,就是第一种观点,用强光照射玉底子变通透,白玉里面掺杂有大小不一的墨点;另一种就是青玉底的墨玉(为什么不说碧玉底以后在谈碧玉的时候会谈到的),用强光照射底子只是微微的透,大部分能见到分布不均的墨点,有的极品很难再看到墨点。

以上两种墨玉都是因为白玉或青玉里面分布有细微的石墨鳞片造成的。料子黑的程度自然就是由墨点分布的疏密程度来决定。再者从密度上讲,两种墨玉的密度都分别小于相应的白玉和青玉的密度(因为碳的密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