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浮筹比例是什么意思?也就是CYF指标

2020-10-29 14:32:30 来源:天下金融网

浮筹比例也叫浮筹比率,指的是那些怀着短线投机心理而买入股票所造成的那部分筹码,这一部分筹码随时都有可能会获利套现。一般情况下,我们把当前股价±10%的这部分空间作为浮筹。浮筹比例也就是CYF指标。

浮筹一般都是散户筹码,这部分筹码只想要短线获利,所以股价如果上涨一部分之后,他们的套现欲望就会很强烈。浮筹比例的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收盘价×1.1计算的获利盘比例-收盘价*0.9计算的获利盘比例)÷ 0日内最高价的最高值计算的获利盘比例×100

那么,浮筹比例多少到底是大点好还是小点好呢?很多人看了上面的解释之后肯定认为浮筹比例越小越好,这个我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举个例子,一直股票的流通盘是一万股,第一天成交了100股,第二天成交了300股,第三天成交了200股,第四天成交了500股,第五天成交了500股,我们在不考虑主力对敲的情况之下,成本应该按照那一天的来计算呢?很多人说,难道不应该是五天的成交平均价吗?其实并不是,我们需要按照第二天的成交价计算,因为股市具备非线性,成交量在股市里面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当浮筹比例过高,那么股价很难继续上涨,想要上涨就必须要把浮筹给清理掉,只有把浮筹清洗干净之后,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所以,当浮筹不断减少,股价就有了上涨的可能,当浮筹不断增加,股价可能就会出现一次回调。

通常情况下,如果在股价低位上出现了浮筹比例过高的现象,那很可能就是主力在吸筹,所以主力吸筹过后往往会通过洗盘来清洗浮筹。在主力开始拉升的时候,浮筹比例是会变小的,这样才会让主力的拉升更加轻松。而当主力拉升到一定阶段开始出货的时候,浮筹比例会增大。所以,如果一只股票在低位的时候浮筹比例变小,那我们就可以抢入,这时候股价拉升的概率很大,但是也只是概率相对较大,因为市场瞬时万变,主力也不会那么轻松就让你摸索到他们的规律,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可以根据主力的成本来进行具体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