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新锐”小奥汀靠什么卖出市场?如何从“网红产品”蜕变?

2020-11-10 15:24:39 来源:腾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电梯间偶遇过陈飞宇的小奥汀广告,品牌君是每天都被他洗脑好几遍,但当时并不知道小奥汀是目前刚兴起的国货。

经过了解,品牌君发现小奥汀其实早已在抖音、小红书上形成矩阵,并靠着自己独特的营销能力,在国产美妆行业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小奥汀怎么就火了?

不同于完美日记、花西子等品牌有一个爆款产品的开端,大多数人听到小奥汀时,很难马上联想到这个品牌究竟出过什么代表性的产品。

小奥汀一开始是在美甲界耕耘品牌的,其指甲油产品的卖点是无味、干得快,而且可以直接撕掉。

但是,指甲油终究还是太偏小众了,要想让更多人知道自己,布局美妆才是关键。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完美日记收购了,小奥汀在营销和推广方面,与完美日记格外相似:从细分品类切入,通过KOL达人种草渗透,以此来锻造品牌势能。后期再加大产品研发能力,让旗下单品从“网红产品”转变为“口碑佳品”。

很明显,完美日记就是走了这样的一条路线,现在小奥汀也在重复。比如下面这款与《猫和老鼠》联名的芝心腮红,就是小奥汀在抖音上投放的大爆品。很多人也是通过这款芝心腮红认识并知道了小奥汀。当爆款使品牌声量扩大后,便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和复购欲望。

最近3个月里,小奥汀在渠道上投放的广告获得了1500万次以上的点赞和40万次评论,有业内人士估计,光抖音累计产生的曝光量都高达1.5亿次以上。

小奥汀的产品,也从最开始的腮红延伸到多个品类,基本覆盖了全彩妆类目。

如何从“网红产品”蜕变?

在互联网数字高速发展的现在,市场最不缺的就是“网红产品”。

此前,完美日记官宣周迅为全球代言人、花西子邀请杜鹃为形象代言人,都是在尽力摆脱“网红产品”这个称号。

小奥汀一开始的确是靠“网红”而火,但从“网红”变为“口碑产品”才是小奥汀努力的方向。现在的它,准备如何蜕变?

找准切入点

品牌有一个独特的切入点,更能帮助它在市场上打造差异化。花西子走中国风,那么小奥汀便是走的潮牌风。

三角形包装的睫毛膏、芝士奶酪型的腮红、与盲盒结合的魔法元素散粉……这些产品均从“潮”切入,以独特的审美和包装来吸引着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并且,目前市面上并没有太多以潮为主要结构的美妆品牌,这还能帮助小奥汀在同质化严重的国货市场站得一席之地。

专业测评变多

在小红书搜索大部分网红产品,你基本上只能获得一张张“使用心得”,对普通人来说没有什么参考性,种草率也不高。

要想让消费者相信是好产品,那专业的测评和大V背书必不可少。

所以,小奥汀在各类视频网站的投放上,开始更加侧重于妆教、测评类、专业知识分享等内容输出,更全面展示产品卖点,为消费者提供使用心得。

在投放选择上,小奥汀还选择了娄艺潇和陈彦妃等明星,让他们从明星的角度来为产品背书,加深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感。

营销过度会有反效果吗?

营销推广虽然是品牌必不可少的一环,但如果用力过猛,也会让人有点反感。

比如在部分网友眼中,完美日记、花西子和小奥汀被称为“三大营销天王”。

很明显,这不是什么褒义称号。

营销多就意味着品牌将在多个渠道对产品进行投放,也就是说消费者们将被动接受到很多关于该产品的宣传。久而久之,就烦了。

尤其是小奥汀前不久在电梯投放的散粉广告,不停重复的广告词,让人多听几遍就会感到厌烦。

另外,消费者也会对营销太多的产品抱有极高的期待,如果产品没有达到预期,那有可能就不会复购了。甚至还有可能会去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开个吐槽帖。

也就是说,国产美妆要想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一个值得大家称赞的产品必不可少。只要产品好,不需要品牌过度营销,就能引发自来水为品牌宣传;只要产品好,消费者感受到性价比,自然会不断复购,带动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