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我国下一代空间站核心舱首曝光 将于2022年发射升空

2020-11-13 14:19:02 来源:人民日报

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空间目标对接飞行器,主要目的是检验轨道交会对接和宇航员在太空较长时间驻留的技术验证 ,为计划中在2022年前后建成中国的首个正式空间站奠定基础。

天宫一号于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行6次交会对接,完成各项既定任务,为中国载人航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天宫一号”光荣谢幕之时,中国下一代空间站的核心舱首次曝光。作为未来“天宫”号空间站的核心舱,它被命名为“天和”号,控制着空间站的飞行姿态、内部环境等多种功能 。

据了解,未来核心舱将和两个实验舱段与“神舟”“天舟”飞船一起,构成独特的“三室一厅带储藏间”构型空间站。

“天和”号核心舱即将于2022年发射升空,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空间站、唯一一个拥有自己独立空间站的国家。